所在位置:2017杭州智慧银行评选

新的起点 新的未来——建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全力打造智慧银行
发布时间:2017-06-07 08:37:37 星期三

    “顺风舟好驶,逆风船难行”。“互联网+金融”对银行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主动出击,加速转型,构建全新的“智慧银行”服务模式,在新一轮的金融改革下健康、持续发展。

    网点分类转型,逐个推进,各个突破

    细心的你可能已经注意到:越来越多建行员工,从窗后走向台前,借助智慧柜员机等机具,以更直接更高效的服务,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智慧银行是建行网点转型的一大重点,智慧柜员机作为新型智能设备,功能强大,操作简便。比如客户常办的开户、转账、挂失、密码重置、电子银行等业务,都可在智慧柜员机处理完毕,无需排队等待。开张卡,柜台需要15分钟,智慧柜员机只要5分钟不到;办理电子渠道,柜面面要3-4分钟,智慧柜员机只需1分半;密码挂失重置,柜台需要10分钟,智慧柜员机只需1分钟……同样的业务,与柜面办理相比,时间至少可以节省三分之二以上。

    公司业务同样受益。现已上线对公小额存取款、转账、对账单查询及打印、打印回单等业务,还新增了填写现金缴款单、电汇凭证、进账单等无纸化一体功能,提高了填写速度以及准确率。自推出以来,许多公司财务经过工作人员一到两次的指导后,他们的第一选择已经从柜台转移到了智慧柜员机。

    多功能服务,全渠道联动,线上线下齐协作

    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正加强多功能渠道建设,大力发展电子渠道,完善了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在内的网络服务体系,与智慧银行网点共同形成面向客户的金融服务渠道。建行手机银行自推出以来,手机银行市场始终占据最大份额,手机银行用户数、交易金额市场占比、主流应用市场下载量等均居同业第一。

    今年3月31日,建行手机银行4.0版本全面升级, 其人数在4月突破1000万。与此同时,短信银行用户数、个人网银用户数也先后突破1000万,微信银行用户数也已突破200万。近年来,建行按照 “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创新银行、智慧银行”的转型方向,全力推进移动金融业务发展,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智慧的移动金融服务。

    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建行为客户通过不间断、全方位的银行服务,让全渠道营销线索,从线上延续至线下,也借助实体网点的真正体验来发掘客户新需求,增加客户黏性。通过多样化服务,全渠道的协作,及时感知客户需求以及市场反应,通过线上线下的无缝连接,提供给客户更好地体验。

    同时,建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持续打造业务优势,在巩固传统优势业务的同时,大力拓展资产管理、养老金融、投资托管、金融市场、同业业务等潜力大、效益好、优势突出的新兴业务。把创新意识贯穿于经营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商业模式创新,由规模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为转型发展提供蓬勃动力。

    “云计算+大数据”,从传统走向创新

    建行拥有广泛且忠实的客户群体,有海量的客户数据库,通过数据分析,建行不断开发推出新产品、新技术,提供更富针对性的产品给客户。如针对个人客户的“快贷”、“融信贷”,针对企业客户的“小微快贷”、“云贷通”、“税易贷”,均是通过大数据的收集以及运算设计开发,既可以减少贷款风险的发生,又能够简化贷款流程。

    智能化是互联网时代银行核心竞争力之一。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紧扣现代生活数字化信息化趋势,不断提高管理服务的智能化水平,增强大数据采集管理应用能力,加快智能网点建设和推广。为实现客户、银行、第三方之间“三位一体”的共存共赢全力以赴。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