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收评:沪深三大指数全面收涨 创业板指返1900点
发布时间:2017-02-06 17:18:44 星期一   

    2月6日,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全面上涨,市场成交量能有所放大。创业板指涨幅超过1.20%,最终站稳1900点。

    沪深股市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56.98点,上涨16.81点,涨幅0.54%,成交额1,500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078.73点,上涨73.89点,涨幅0.74%,成交额1,79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900.45点,上涨23.69点,涨幅1.26%,成交额508亿元。

    盘面个股

    整体盘面上,两市三大指数宽幅震荡再度拉升,板块个股普涨。截至收盘,84.5%的个股上涨,涨停个股达到62只,无跌停股票。次新股、军民融合、无人驾驶、智能穿戴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有色、特钢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高送转填权概念尾盘拉升,智飞生物(300122,股吧)接近涨停;午后军工板块继续爆发,神剑股份(002361,股吧)、四川九州拉升涨停;水泥建材板块盘中异动拉升,同力水泥(000885,股吧)午后涨停,其早盘跌停。而华新水泥(600801,股吧)等多股跟涨;次新股和农业相关板块仍位于涨幅前列,亚翔集成、元祖股份等多股涨停,禾丰牧业(603609,股吧)和罗顿发展(600209,股吧)领涨农业板块;共享单车概念再度爆发,上海凤凰涨势不俗;军民融合概念午后走强,宝鼎科技、通达股份(002560,股吧)、红宇新材(300345,股吧)等涨停,湘电股份(600416,股吧)、红相电力(300427,股吧)跟涨。

    消息方面:

    财新报道,3月27日,万科将迎来董事会换届选举。届时,保监会派出检查组进驻前海人寿检查公司治理规范和财务真实性一事,也过去了三个月。董事会换届将是一个微妙的时点,几大股东或将还有硝烟。“宝能系”和恒大对万科持股的锁定期分别到2017年7月和5月。市场人士预期,在对银行理财等资管业务收紧的监管风向下,“宝能系”持股万科的资管计划锁定期一旦结束,背后的银行资金瞬间出逃可能性极大,到时恐会引发市场“踩踏”。因此,“宝能系”未来协议转让万科股权的可能性较大,不过目前它并未拿出具体的股权处置方案。

    四川省公布《关于四川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全文。报告提出提出着力培育壮大页岩气、石墨烯等重点产业,力争全年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突破7000亿元。同时,突出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要抓好航空、航天、核动力等十大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发展,力争军民融合产业突破3000亿元。

    2月6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省长郭树清作政府工作报告。郭树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青岛啤酒东阿阿胶(000423,股吧)等27个山东品牌得到“点名支持”。

    祁海波:短线快速下杀随时出现

    目前指数仍在缩量周期中,在量能没有越过20天均量以前,这种量价背离都是很危险的结构,随时可能出现短线快速下杀,往往在最后阶段杀的很猛,所以,目前仍需要对指数保持警惕,同时,我们要注意量价背离时间虽然创造历史,但也维持不了很长时间,最后该来的一定会来。

    【市场分析】

    广发证券(000776,股吧):利率水平上行的环境下,“泡沫大迁移”对股市的利多窗口可能更短,但二月做多的窗口并没有关闭;特别是考虑到盈利和人民币汇率预期改善,基本面有正预期差的背景下,二月不必悲观。策略上,结构选择要比风格和择时更重要,建议周期、次新两手抓。

    安信证券:“A股自3300点以来的调整核心驱动力是流动性预期(利率、货币政策)的变化。”A股年初躁动模式已经终结,投资者需要跳出该思维模式,短期市场处于整固期,市场向上需要当前这种“流动性预期稳中趋紧,经济预期稳中趋缓”外部环境的变化或者市场自身所处位置产生较大吸引力。

    方正证券(601901,股吧):节后,市场将迎来“两会”行情,对于“两会”政策预期,尤其是今年深化供给侧改革,“央企整合、国企重组”步伐加快,主题投资层出不穷,将吸引场外资金流入,结构性机会刺激资金活跃,有助大盘稳步运行。我们认为,“稳”将是“两会”前大盘主要运行态势主基调,市场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共存,上有3250点上方压力,下有3050点附近支撑,小步慢走迎“两会”。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混改、国改、军工及低价蓝筹股投资机会,逢高减持高价高估值题材股。

来源:和讯股票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政策性利率上调 货币政策更趋审慎
中农办副主任:农业供给侧改革不能“见物不见人”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