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一号文件锁定农业供给侧改革 六券商解读受益股
发布时间:2017-02-06 17:32:09 星期一   

    2月5日,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文件题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新世纪以来连续第14年一号文件聚焦“三农”。《意见》强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个长期过程,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协调好各方面利益,面临许多重大考验。《意见》提出,将进一步优化农业区域布局,科学合理划定稻谷、小麦、玉米粮食生产功能区和大豆、棉花、油菜籽、糖料蔗、天然橡胶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

    据了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提出以来,始终在政策层面获得高度关注。在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即被列为2017年的四大重点工作之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也强调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意义。

    国信证券预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的市场表现也将呈现这种走势。而从投资方向来看,可以从几条主线来寻找:一是农产品结构的调整,关注种业龙头;二是农业生产力提高和科技创新的角度,关注农机装备;三是关注土地制度改革推进下的土地流转主题,例如农垦公司龙头;以及PPP推进背景下的农业节水子行业。

    六大券商解读受益股

    广发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玉米去库存及土地流转相关的主题投资机会。玉米去库存相关个股有中粮生化登海种业象屿股份等,土地流转重点关注对象为北大荒辉隆股份亚盛集团

    长城证券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土地流转概念股,如罗顿发展、北大荒、芭田股份、新农开发、辉隆股份、象屿股份。

    华创证券建议关注象屿股份、隆平高科。同时,继续推荐玉米相关板块,关注登海种业、中粮生化、金河生物

    长江证券建议关注糖、禽养殖、饲料,并关注种业、疫苗类个股,推荐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圣农发展华英农业南宁糖业海大集团、禾丰牧业、唐人神金新农;关注"一号文件"政策预期机会,推荐隆平高科、登海种业、普莱柯及北大荒。

    国金证券认为,种子板块关注价值将有望提升,推荐配置型品种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弹性标的农发种业、敦煌种业等。而后周期板块作为布局今年的上佳板块,动保、饲料皆可为,推荐唐人神、中牧股份、禾丰牧业等。

    安信证券认为,农业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农业板块投资机会主要包含两条逻辑,一是农业降成本补短板,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重点关注土地改革及种业板块和动物疫苗板块。二是大宗农产品去库存去产能,推动农产品价格上涨,重点关注大宗农产品期货映射以及畜禽产业链。个股重点关注中粮屯河、中粮生化、南宁糖业、海南橡胶新赛股份、新农开发。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政策性利率上调 货币政策更趋审慎
中农办副主任:农业供给侧改革不能“见物不见人”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