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能源股能否扭转颓势 全看财报表现
发布时间:2017-02-13 17:01:31 星期一   

    油价自特朗普胜选以来的涨势,未能给能源类股带来持续提振,因能源股获利反弹乏力。但随着新一波季度财报陆续登场,这种情况可能将在未来一周发生转变。

受助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削减产量,油价自特朗普胜选以来累计上扬约20%,美国WTI原油自12月中旬以来一直守在每桶50美元上方。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布仓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客持有的美国WTI原油和期权净多仓接近纪录高位。

    受助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削减产量,油价自特朗普胜选以来累计上扬约20%,美国WTI原油自12月中旬以来一直守在每桶50美元上方。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布仓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客持有的美国WTI原油和期权净多仓接近纪录高位。

    但在11月8日大选后推动股市大涨的一支主力军--标普能源股板块却没和油价并驾齐驱。该板块年初迄今下跌近4%。

    瑞银美洲财富管理驻纽约的资深股票策略师David Lefkowitz说,“我们见到股市投资者和商品投资者的看法有那么一点点不同。股票投资者似乎对大宗商品前景的担忧更多一点,而真正的商品投资者却好像不这么想。”

    若双方的看法渐趋一致,能源股得以反弹,则股市的波动或将比近来数周剧烈一些。自12月7日以来,标普500指数的涨跌幅度都没超过1%。能源板块和美国原油之间的关联最近也变得紧密,相应的关联度指数升至三周高位0.61。

    能源板块表现欠佳,部分原因似乎是企业季度财报令人失望。去年油价跌破每桶30美元,外界在简单比较之下,预期能源企业如今将从油价涨势中获益。但迄今为止这些企业的表现都差强人意。

    汤森路透截至上周五早间的数据显示,能源板块第四季获利料小幅减少。一个月前的预估则是增加近5%。而且,该板块财报优于预期的企业比例迄今只有58%,远低于标普整体的68%。

    Wunderlich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说,“拖累这个板块的原因在于,把主要企业混为一谈,而他们的情况却是参差不齐的,”。

    这样一来,就应当关注能源企业下周将登场的新一波财报,其中包括Marathon Oil、戴文能源(Devon Energy)和一些小型能源股的财报。

    汤森路透StarMine的预估显示,戴文能源预计实现温和盈利,上年同期曾蒙受大幅亏损,Marathon则预计削减近90%的亏损。两家公司第三季获利均有明显惊喜,并且自大选以来二者股票表现都超越同业,戴文能源上扬8.3%,Marathon则飙升13.6%。

    U.S. Bank Private Client Reserve总经理Jeff Zipper说,“肯定需要看到获利方面的一些实证,才能从此处往前赶超。首先要从这些企业财报中清楚了解一些情况,至少是在能源板块,才能有后续的跟进发展。”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去年末PPP落地项目投资额2.2万亿
北京收紧房贷热点城市或全面跟进 房价拐点?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