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收评:沪指小幅走高守稳3200点
发布时间:2017-02-14 15:16:32 星期二   

    2月14日,早盘沪指小幅低开下行,全天维持震荡,尾盘小幅收高;而创业板小幅高开,震荡走弱,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上证指数在经历了四连阳后,短线进入超买区间,并展开技术性调整,但仍然守稳于3200点上方。

    沪指收报3217.93点,涨0.03%,成交额2042.5亿;深成指收报10264.92点,跌0.06%,成交额2269.6亿;创业板收报1909.4点,跌0.22%,成交额581亿。

    盘面个股

    今日盘面方面,钢铁、新疆、次新股、建筑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及餐饮、农机、期货概念等板块位于跌幅榜前列。两市共1078只个股上涨,52只个股涨停,一字板涨停32只;1704只个股下跌,无跌停个股。

    新疆本地股强势回归,天山股份(000877,股吧)涨停激活板块人气,随后德新交运、北新路桥(002307,股吧)涨停,而立昂技术一字板涨停。截至收盘,新疆城建(600545,股吧)、青松建化(600425,股吧)、西部建设(002302,股吧)、新疆众和(600888,股吧)、北新路桥等多股涨幅超过5%。

    午后,通用机械、深圳国资、国企改革、煤炭等板块先后发生异动。受现货钢铁价格持续上涨推动钢铁板块走强。凌钢股份(600231,股吧)、新兴铸管(000778,股吧)涨停,新钢股份(600782,股吧),本钢板材(000761,股吧)涨逾4%,马钢股份酒钢宏兴(600307,股吧)涨逾3%,常宝股份(002478,股吧),安阳钢铁(600569,股吧)涨逾2%。

    张家港行和江阴银行早盘一字板开盘,带动次新股板块持续活跃。张家港行,和胜股份,江阴银行,翔鹭钨业,华统股份,江龙船艇,万里马,德新交运涨停,环球印务涨逾7%,凯中精密,苏州恒久(300060,股吧)涨逾5%。

    消息方面:

    2月以来共有85家公司被机构调研,受钢价上涨影响,包括河钢股份、太钢不锈(000825,股吧)等钢铁股受到青睐,其中新兴铸管获兴业证券(601377,股吧)、泰康资产在内的40多家机构的调研,关注其原材料价格上涨及剥离资产情况。A股市场上的钢铁股早已经历过狂欢。2015年全年,钢铁指数全年跌3.18%,期间振幅达到117%;2016年2月至今涨幅却达到了42%。

    据百川资讯最新消息,继昨日之后,多地厂商14日再度上调粘胶短纤价格,每吨上涨100元至300元不等,达到17200元/吨至17500元/吨。春节假期之后,粘胶短纤市场价格持续上涨,每吨上涨约700元。目前部分厂家开工率较高,且库存较低,产品供应量偏紧。

    个人资金出海通道被不断收紧,招行内地客户开立香港账户的资产门槛已由此前的5万元提高至500万元,这将绝大多数普通客户开立香港账户的需求拒之门外。另外,中国银行也对开设香港账户的客户附加了条件。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其他内地银行跟随提高门槛的可能性较大。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日前表示,从全球范围看,“视频为王”时代即将来临。视频将成为全球电信运营商未来的基础业务,垂直行业的数字化将为运营商带来万亿美元的市场空间。

    王楠:短期不会大幅回调 超跌股有望逆袭

    从技术趋势看,15分钟K线图的技术背离并没有丝毫的改善,MACD的的绿柱继续扩大,趋势下行,而K线走势也从上涨变为了走平。同时日线图从形态上看似乎还算不错,但KDJ指标已经开始明显的钝化,进入了超买区间,短期市场上攻是有明显的压力的。

    【市场分析】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Chetan Ahya等人2月13日在报告中表示,向高附加值产业的升级料推动MSCI中国指数未来10年继续跑赢MSCI新兴市场指数,沪深A股市场亦将再度进入牛市。报告称,中国有能力避免金融动荡,因为经济增长主要靠自身资金推动,特定的宏观经济构成和政策偏好令决策者能控制流动性、防止债务恶性循环。预计沪深A股市场将再度进入牛市,持续时间比上次更久,但强度更平缓。主要风险在于宏观经济周期提前下行和“国家队”如何处置救市期间买入的股票。看好A股市场的医疗保健、大众市场消费品、环保和清洁能源、科技/高端制造、国防/航天板块。

    广州万隆:随着指数持续拉升,市场量能和人气相比前期明显跨上了一个台阶,这也让反弹的基础得到有力夯实。更进一步,盘面上杀跌股数量持续维持在低位这一信号已表明市场短期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早盘指数的回踩确认更应该理解为是主力的洗盘行为:一方面为了及时清洗获利盘,避免连续拉升中积累过多风险;另一方面主力通过调仓换股可以顺利实现筹码的派发和吸收。

来源:和讯股票    作者:崔凯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1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继续维持2时代
去年末PPP落地项目投资额2.2万亿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