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情人节到了!哪些基金公司最会“宠”人?
发布时间:2017-02-14 15:47:28 星期二   

    2.14,又是一年情人节!有的人精心地打扮着,准备着浪漫的誓言、浪漫的晚餐、浪漫的约会……而有的人不仅愁着选礼物,还愁着到时还得加班。But,同志们别忘了这同样也是一年一度的虐狗节啊,单身的朋友在这样的日子往往是愁上加愁!

前几天,牛妹同一基金公司人士聊天时,她说他们公司的基金经理也愁得很,为啥呢?因为单身的居多啊,女朋友都还没找到,而公司内部做营销的女同事又基本上已经结婚,想内部解决都是件难事!

    前几天,牛妹同一基金公司人士聊天时,她说他们公司的基金经理也愁得很,为啥呢?因为单身的居多啊,女朋友都还没找到,而公司内部做营销的女同事又基本上已经结婚,想内部解决都是件难事!

    其实相比于这种愁,还有一种则是会让投资者比较愁的事。那就是基金经理离职,尤其是主动管理型的基金经理,在和基金公司或自己管理的基金说“分手”后,原来那只基金很有可能就出现截然不同的市场表现。

    在过往中,就曾多次出现某位明星基金经理奔私后,其管理的基金产品再也无法重现当年的辉煌!而随着公募激励机制的不断完善,基金经理如今也不只是奔私,同业之间的流动也变得越来越普遍。

    choice数据显示,进入2017年以来,已经有来自17家基金公司的18位基金经理在情人节之前同基金公司说“分手”。

    对于基金经理而言,奔私自然是一条路径,而跳往券商、资管机构也是常有的事。当然,如果是跳往同业的话,那么作为基金公司,这时候就是展现公司魅力的时候了。牛妹注意到,有些基金公司在“追求”同业基金经理方面特别有一手。

    wind数据显示,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富国基金、工银瑞信基金、中欧基金、华安基金、民生加银基金、南方基金和上投摩根基金的在任基金经理,除了内部来源以外,至少还吸引了来自于5家或5家以上其它基金公司的人才加盟。

    业内人士分析道,“基金经理跳槽同业,其实也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当然主要一方面是待遇,做得好有别的基金公司来挖他;还有一种原因就是做得不好被炒掉。”

    除了这些最会“宠”人的基金公司,还有的基金则是属于和基金经理来了次“爱情长跑”。随着不少“元老级”的基金经理陆续离任,现如今在公募,如果想找到管理一只基金能超过10年的基金经理,确实已经不容易了,这些也都是可以称之为最“长情”的基金经理。

    从任职时间来看,单只产品10年硕果仅存的基金经理只有华夏上证50ETF和华夏中小板ETF的方军、富国天惠成长的朱少醒、广发聚丰的易阳方、诺安先锋的杨谷、中银收益A的陈军。

    可以看出,这种“爱情长跑”已经变得多么稀缺。而认识了这些最“长情”的基金经理后,接着牛妹再带着大家看看又有哪些基金跟基金经理“分手”次数最多!wind数据显示,有多达26只基金的历任基金经理人数超过10人。比如招商安泰、华夏红利、长盛成长价值、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泰信先行策略、天弘精选、工银瑞信精选平衡等,且大多数人均任职年限不超过2年。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也指出,“具体还得看这只基金总的基金经理人数,有的基金是三四位基金经理同时在管,那么有可能其中两三位变更比较频繁,有一位则比较稳定,这种就没什么关系。而对于那种就一个人在管而又经常变动的,我建议是不用去看。”

    另外,“对于具体基金的分析我认为主要还是看业绩,再看基金经理任职,如果中间有变动的话,在什么样的时点变动,然后再具体分析。

    一般来说,前期先用定量分析筛选出业绩好的基金,然后再从定性的角度去看,这其中就包括基金经理的情况。而且也不是任职时间长就比较好,有的业绩一直都不太好,做得时间长也做疲了。”该业内人士进一步说道。

    而从这些跟基金经理“分手”次数最多的基金业绩来看,确实有不少基金的业绩表现也起伏明显,比如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其在2009年、2010年业绩排名后四分之一,而到了2011年和2012年又排到同类前四分之一,2014年和2015年则又回到后四分之一。

    好了,基金经理和基金们“相爱相杀”那么多年,各位朋友在挑选基金的时候还是得注意,毕竟我们追求的还是收益。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已进入倒计时,有主的朋友们,惊喜准备好了吗?花买好了吗?钱包准备足了吗?没主的各位同学,还是和牛妹一起研究研究基金,做好投资才是王道。

来源:和讯名家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今年小微企业降成本 减税新措施将出台
1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继续维持2时代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