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收评:沪指险守3200点大关 获利盘汹涌出逃
发布时间:2017-02-17 17:09:10 星期五   

    2月17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沪指险守3200点大关,成交明显放大。随着主力资金加速流出,近期持续累积的获利盘汹涌出逃,杀跌股数量更是迅速飙升,两市超过50只个股跌幅在5%以上。

    沪指收报3202.07点,跌0.85%,成交额2485.7亿;深成指收报10197.92点,跌0.55%,成交额2507.7亿;创业板收报1882.87点,跌0.78%,成交额620亿。

    盘面个股:

    日内,个股板块跌多涨少,沪深指数正式进入调整期。截至收盘,上涨个股比例仅占到23%,涨停个股46只,其中一字涨停占31只,自然涨停个股仅有15只。跌停个股达到8只,在近期极为罕见。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55只。

    早盘,受益于股指期货松绑,证券和期货概念涨幅居前, 中原证券二连板带动证券板块发力,盘中太平洋(601099,股吧),中国银河一度涨停。但是午后三只涨停个股均大幅回吐,中原证券涨幅回缩至2%,中国银河更是成为该板块跌幅第一名;期货板块亦出现回吐,美尔雅(600107,股吧)和浙江东方(600120,股吧)最终涨幅仅为2%左右。

    两市再度上演炒地图,西藏、广东、粤港澳、福建自贸区轮番表演,但整体强度不够;白酒、饮料、国防军工、量子通信、海工装备、港口航运等成为为数不多的上涨板块;高位次新股今日继续杀跌,多家新股今日早盘相继开板。

    油品升级、采掘服务、上海国资、煤炭开采、农机等板块位于跌幅榜前列。仁智股份跌停,中天能源、宝利国际(300135,股吧)跌幅超5%;上海国资板块几乎全线下挫,龙头股份(600630,股吧)、长江投资(600119,股吧)、上海物贸(600822,股吧)、徐家汇(002561,股吧)等个股跌幅超4%;煤炭开采板块亦全线下行,美锦能源(000723,股吧)、冀中能源(000937,股吧)、山西焦化(600740,股吧)领跌;采掘服务位于跌幅榜榜首,仁智股份跌停、惠博普(002554,股吧)、贝肯能源、通源石油(300164,股吧)等个股跌幅超5%。

    截至收盘,和胜股份、翔鹭钨业、佳讯飞鸿(300213,股吧)、汇金科技、仁智股份、艾迪精密等个股跌停,熙菱信息、天马科技、清源股份、万里马等个股跌幅超7%。

    消息方面:

    第三批7个自贸区将有望在本月下旬同一天统一挂牌。 郑州市工商局局长吴凤军称,河南自贸区将于本月下旬正式挂牌。

    上海在16日召开的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部署了今年改革发展任务。在此之前,北京、浙江、福建、云南和山西等省市也陆续召开了年度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加快国企混改进程、推动国资有序流动、与供给侧改革联动,成为上述省市会议释放的地方国企改革信号。

    春节前后,多家商业银行已经上调了北京地区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除了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南京银行(601009,股吧)等暂时仍有8.5折的优惠利率外,包括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在内的多家银行均在2月初将个人首套住房贷款优惠利率从原来的8.5折到8.8折调整至9折。

    2月17日,中远海运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宣告成立。中远海运自保公司是是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独资发起设立的集团二级子公司,注册地位于上海,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是国内第一家航运自保公司。

    黑龙省将通过制定出台《黑龙江省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试点方案》,在政策允许和企业自愿的前提下,指导和支持技术装备先进、市场前景好、暂时陷入困境、适时兼并重组的钢铁、煤炭、水泥等行业企业,在与相关金融机构及出资人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实施债转股。推进龙煤集团等国有企业优化生产要素配置,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市场分析】

    英大证券李大霄称在股灾期间,市场大幅波动的时候,对股指期货作出一定的限制,监管层在特殊情况下维系了市场的稳定,这是有必要的。但是在市场相对稳定、系统性的风险逐渐受到控制的情况下来,恢复股指期货是利大于弊。股指期货交易逐渐正常化说明股票市场从不可控的状态走出来了,已经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

    源达投顾:受股指期货松绑消息的影响,券商板块开盘后强势上涨,带领指数向上运行,无奈市场资金已经处于恐慌状态,面对已处于高位的指数,做多动能明显不足,盘中出现跳水,正如我们前文所述,今日是变盘的窗口期,加之创业板的重心明显下移,盘中各个板块轮换速度加快,没有持续的热点,后期调整将继续进行。操作上,今日盘中跳水已经表明了资金的态度,虽有权重护盘,但是操作难度再次加大,不建议此时进入。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王德伦认为此次中金所对松绑股指期货有助于新增资金的入场或新的交易策略实现,对A股市场长远的健康、平稳运行以及交易制度的完善都有正面意义。短期内,也有助于市场人气的进一步修复,助兴“红包行情”。后续,我们继续坚定看好“红旗招展”下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以及绩优白马股的投资机会。

来源:和讯股票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人社部财政部印发通知: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
土地市场开局冰火相融:热点城市溢价率明显降低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