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黄金短期或会挫败但不会溃败 回调是买机
发布时间:2017-02-28 17:59:06 星期二   
道明证券:黄金短期内或会回调但不会一蹶不振

    德国商业银行:政治问题支撑黄金 ETF持仓上升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黄金仍然受到全球政治风险的支持,黄金ETF持仓上周上涨约10吨。

    COMEX 4月黄金期货上周五最高触及1261.20美元,这是11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本周一金价亚欧盘适度回调,美盘冲高后再回落。4月黄金期货最终收涨0.5美元,报1258.50美元/盎司。以欧元计价黄金触及5个月高位1190美元/金衡盎司。

    德国商业银行指出,“鉴于特朗普将于周二晚间发表国会演说,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引发了避险需求。此外,欧洲充斥着诸如即将举行的法国大选、英国可能很快正式启动退欧谈判等各种政治风险,这些都会为带来避险需求,从而是黄金保持在高位。”

    德国商业银行补充道,“尽管美联储3月15日升息的可能性有所上升,但大多数市场参与者仍不预期美联储将在两周多的时间内加息。这也利好黄金。黄金ETF持仓自年初以来已经上涨超过62吨。”

    TDS:黄金可能会回落但预计不会溃败

    道明证券(TDS)说,美联储和特朗普可能会搅局黄金上涨,但大量抛售是不可能的。

    道明证券说,近期黄金已经被美联储最新的会议纪要基调不够强硬所带来的美元下滑、特朗普政策和欧洲政治不确定性所带动。但考虑到美国经济已经接近充分就业,特朗普的减税政策依然很有可能兑现,美联储加息可能在6月触发。而随着短期利率走高,较坚挺的美元可能会促使投资者减少对黄金的接触,这无疑会让近期黄金反弹发生反转。

    道明证券表示,投资者应该关注特朗普的国会演说。如果特朗普的经济政策进一步明晰,这可能会让市场感到乐观。这也会让黄金承压。

    不过,道明证券表示,黄金可能会回到1235美元附近,但并不预期金价会溃败。美联储今年可能只会加息两次,而世界仍然处在高政治风险和全球普遍低利率环境之中。此外,特朗普政府与中国和其他国家“货币战争”与“贸易战争”的可能也会支撑金价。

    技术面:
道明证券:黄金短期内或会回调但不会一蹶不振

    周一国际金价尾部回落,从RSI来看,金价受到日线图14日RSI超买临界线70一线的打压,RSI已经掉头,这已经是第三次突围失败。

    从日线图KD指标来看,金价走势与KD指标走势已经出现背离。尽管黄金本次触及的高点高于前高,但KD指标的高点低于前高,形成了顶背离。这预示着金价可能会出现回调。

    从4小时图来看,金价处在三角形形态之中,触及了三角形态的压力线,并受到阻力线的打压,形成了一根流星线。4小时图中的RSI掉头比较明显,已经离开了70一线附近。而4小时图中的KD指标K线已经接近20一线,D线也在50附近,这在技术上是利空的。

    综上,金价短期内有回调风险,但回调幅度或许有限。第一支撑位看在50%回档线切入位1248美元。

来源:中金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外管局:深化外汇市场发展 丰富交易工具
中国证监会回应资本市场热点话题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