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金融股齐发力 助上证50指数创两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7-08-02 12:49:36 星期三   

    昨日,保险券商、银行金融三兄弟集体发力,行业指数领涨。在金融权重的带动下,上证50全天报收2681.81点,涨1.66%,创2015年7月28日以来的两年新高;同时,沪指涨0.6%,报收3292.64点,逼近3300点,刷新近三个半月新高。

    截至昨日收盘,保险、券商、银行三大板块,除西水股份(600291,股吧)跌1.34%、东方证券跌0.24%外,其余全线飘红。其中,保险板块涨势最好,保险指数全天涨5.27%,新华保险(601336,股吧)涨停、中国平安涨5.44%;银行指数全天涨1.34%,江阴银行涨停,无锡银行涨7.08%;券商指数全天涨1.16%,第一创业涨7.56%。

    保险、银行股持续发力

    其实,保险指数一直表现亮眼。经历过2015年7月股市大幅下跌后,新华保险、中国太保(601601,股吧)和中国人寿纷纷收复“失地”。按照复权价计算,中国平安则创下2007年12月中旬以来的新高。

    年初至今,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和中国人寿的涨幅分别为55%、40%、24%和19%,完胜沪指近6%的涨幅。特别是从4月20日至今,保险指数涨幅达到52.06%。另外,银行板块表现也不俗,银行指数自5月5日至今涨20.67%,全年涨17.97%;券商指数则相对低迷,5月23日至今涨12.73%,年初至今涨0.59%,后续存在补涨可能。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决定市场风格的核心变量是盈利趋势和投资者结构。目前从盈利和估值的匹配角度看,创业板整体及创业板指数估值仍偏高,而且并未观察到盈利增速见底回升的迹象。

    与此同时,市场投资者结构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荀玉根称,2016年1月底以来市场的边际增量资金主要是绝对收益资金,投资风格更偏价值。尤其是自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以来,A股国际化进程正在加速,投资者更加关注估值和业绩的匹配度。这也意味着,创业板尚未到反转时机。

    对于昨日的上涨,新富资本证券投资中心投资总监王毅对记者表示,总体而言市场处于一个良性循环状态,昨日盘面涨价题材集体回落,市场自然而然想到低估值的金融股。外加沪指接近3300点整数关口,金融股受益于经济韧性和流动性改善,基金配置比例不高,拉动金融股来冲关是最好的选择。对于后市,金融股负责搭台,唱戏的主角应该还是受益于环保等因素带来的有业绩贡献的涨价题材。

    对于当前的保险板块,海通证券称,保险股估值仍处低位,继续看好保险股价戴维斯双击(价值增长+估值提升)。推荐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和中国人寿。

    广发非银分析师商田看好上市保险公司的调整适应能力。

    对于银行股,国泰君安继续坚定看好板块龙头,重点推荐智能零售竞争优势正处上升趋势的新龙头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同时推荐原龙头招商银行工商银行,还推荐涨幅少和估值低的南京银行(601009,股吧)和华夏银行(600015,股吧)。

    券商有望迎超跌反弹

    从5月24日证券板块反弹以来,个股分化严重,部分已有超过30%的涨幅。山西证券(002500,股吧)认为,主要的逻辑在于超跌+业绩改善。业绩改善的主因不在于可以被市场充分预期的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而在于弹性较大的自营业务。个股上建议关注自营业绩弹性较大的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分析师唐子佩认为,在强监管环境下,今年券商指数持续跑输大盘,自6月份以来有所上涨,但整体仍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唐子佩预期,未来随着市场回暖,有望显著提升券商股估值,而资本实力雄厚、多元经营不断成熟的券商将强者恒强。同时,建议关注上半年业绩优于行业水平的券商。

    数据显示,上市券商6月份合计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208.70亿元和87.72亿元。除去刚刚上市不久的浙商证券外,环比分别上涨91.76%和116.88%。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券商6月份的业绩环比5月实现大幅增长,7月份市场的成交情况好于6月,由此预计7月份券商的业绩还会提升。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基名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政策趋严房企观望 上海楼市新盘近“休眠”
周五国内油价将迎“两连涨”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