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次新基金建仓速度加快 青睐消费挖掘成长
发布时间:2017-10-26 09:43:40 星期四   

    次新基金的建仓速度与建仓方向往往受到市场关注,在市场结构性行情之下,一批次新基金快准狠的完成建仓,业绩表现强势。陆续公布的三季报显示,不少6月份成立的基金在3季度迅速提高仓位,甚至有多只新基金仓位超9成。

    快速建仓者业绩佳

    从已披露的三季报来看,不少年中成立的基金在3季度快速完成了建仓,且仓位较重,这些基金快速抓住了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

    如6月7日成立的华夏能源革新成立以来收益已达18.6%,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该基金股票仓位提高至90.21%,其中制造业占比80.2%。从配置方向看,该基金三季度主要配置了新能源车产业链和光伏板块,新能源车产业链以上游锂和钴为主,光伏板块以单晶和分布式电站运营类企业为主。

    快速提高股票仓位的还有华安文体健康主题基金,该基金6月8日成立,三季度末仓位92.36%,其中制造业和金融业配置比例较高,分别为47.36、13.38%。而5月份成立的华富产业升级仓位也提高至94.53%,制造业和采矿业占比分别为52.64%、17.10%。

    同样在年中成立的农银汇理中国优势则将仓位加到73.75%,其中制造业45%,房地产业13.38%。今年上半年成立的次新基金也呈现出高仓位运作的特点,如3月份成立的交银施罗德医药创新基金仓位已经达到83.26%。

    不过,也有基金在仓位上较为谨慎,尽管在3季度逐步建仓,但速度较慢,如成立于3月份的华商民营活力股票仓位从17.12%提升至46.34%,5月份成立的华商研究精选和南方文旅休闲混合基金的仓位也均低于3成,成立于6月份的诺安行业轮动混合和易方达环保主题仓位在5成左右。

    也有次新基金快速建仓之后又在3季度下调了仓位。如成立于4月份的平安大华转型创新,相比二季报披露的63.49%,三季度末仓位下降至58.17%。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格力电器(000651,股吧)等消费龙头个股依然频频现身。重仓股相对集中在金融、医药、白酒、新能源汽车等板块的龙头个股。

    青睐消费 挖掘成长

    在三季报中,多只次新基金对市场行情表示谨慎乐观,并持续看好消费、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以及以业绩为导向青睐龙头个股,也有基金表示将挖掘布局成长股。

    农银汇理中国优势基金在三季报中表示,四季度或有更多改革创新政策出台,现阶段A股市场总体风险偏好处于中性略偏乐观的状态,将来可以特别关心改革进程推进对风险偏好的推升。

    华安文体健康主题基金则称,2017年的股票市场可能继续呈现震荡和分化,结构性机会层出不穷,这对于自下而上选股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接下来将在持续提高竞争壁垒的行业优势企业、符合居民消费升级等方向中寻找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婷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混改将提速 多家地方国企已停牌重组
新能源车销售实现8个月连续环比增长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