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能化有色重挫黑色系跌幅扩大
发布时间:2017-10-27 15:51:20 星期五   

    周五(10月27日)午后商品市场整体飘绿,跌势更大。黑色系跌幅进一步扩大,铁矿石领跌5.62%,锰硅盘中跌逾4%,收盘跌3.74%,热卷跌3.55%,螺纹跌2.40%。有色金属也整体下挫,沪镍跌3.23%,沪跌2.82%,沪跌超1.60%,沪、沪银、沪锡、沪跌超1%。能化板块,郑醇跌2.76%,塑料跌2.19%,PP跌2.09%,玻璃、橡胶跌超1%。

能化有色重挫黑色系跌幅扩大 铁矿石暴跌逾5%

    钢厂削减产量影响铁矿石价格

    在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工业品价格的上涨依然受制于房地产周期。钢铁行业亦是如此。

    某主营普钢的上市公司表示,影响四季度钢铁价格走势较为关键的因素是采暖季限产50%。这家公司预计这很可能是一个持续性的政策,并非只在这一个冬季施行,将对钢铁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周期板块的两轮上涨主要源于供给侧改革与环保督查的双重效应。但进入四季度以后,行业环境已不尽相同。此前,业内未料到2017年的环保督查会如此严格,去产能不断超预期。

    年底至次年年初镍价会有一波上涨行情

    采暖季来临,山东省临沂市环境保护局要求市内钢铁企业在今年11月15日到明年3月15日错峰限停产。其中,包括山东鑫海科技在内的3家镍铁企业被要求限停产50%。山东鑫海科技作为较大的镍铁生产商,未来4个月的镍铁产量将减少40万吨,折合镍金属4万吨。

    镍价运行的季节性规律显示,年底至次年年初,往往会有一波上涨行情。其一,受菲律宾雨季的提振,南部某些矿山暂停新的船期,镍矿供应明显收缩,报价呈上涨趋势。其二,年末库存下降会刺激补库热情。其三,年底国内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也会助力有色金属的上涨。另外,镍矿运输有着特殊性。近期的恶劣天气导致部分镍矿山暂停或延后船期,上周五印尼镍矿沉船事件虽然是个例,但受该事件的影响,镍矿海运费也已上涨2—3美元/吨。

    综上所述,镍供应偏紧格局不改,再加上菲律宾处于雨季、价格呈季节性上涨特征,沪镍存在趋势性做多机会。不过,供应收缩需要时间反映,预计四季度末至明年一季度镍价能实现突破性上涨。

来源:和讯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女企业家榜单 这位杭州80后最年轻
用了它传统便利店摇身一变无人便利店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