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开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 小金属涨幅居前
发布时间:2017-11-01 09:45:46 星期三   

    11月1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报3393.97点,创业板指报1867.99点,个股涨跌互现。盘面上小金属、钢铁、云南等板块涨幅居前;广东自贸区、园区开发、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国央行今日进行1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6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2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截至10月3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891.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4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55.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40亿元;两市合计9947.10亿元,增加22.85亿元。

    【要闻】

    1、过会率创新低,昨日6家企业首发上会,仅2家获通过。

    2、媒体:多名前发审委委员被调查的消息影响昨日IPO被否率。

    3、媒体:因乐视网(300104,股吧)IPO财务造假发审委多人被抓,最终名单超过10人。

    4、接近监管的人士透露,创业板监管和制度完善三大动向,优化首发上市条件为首。

    5、10月官方制造业PMI 51.6,前值52.4;10月官方非制造业PMI 54.3,前值 55.4。

    6、10月末,QFII获批额度为944.94亿美元;RQFII额度获批额度为5,903.62亿元。

    7、9月底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股票10210亿元,较6月底的8680亿元进一步增长。

    8、上周新增投资者数28.06万 环比增加2.97%。

    9、深交所:深市上市公司业绩稳步增长,多层次资本市场蓬勃发展。

    10、上交所:沪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内在质量提升,稳中向好格局确立。

    11、唐山近日出台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方案,全市高炉炼铁产能限产任务为1821万吨。

    11、欧美股市全线上涨,纳指创收盘历史新高,涨0.43%;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0.6%,;WTI 12月原油期货收涨0.42%;LME期镍收涨6.48%,创2015年6月以来新高。

    【市场分析】

    科德投资认为,大盘重新反弹的导火索点燃。周二市场小幅震荡,午盘市场由跌转升,氛围明显好转。部分环保和医药股大幅反弹带动指数企稳。上海本地股继续表现出很好的上涨势头,虽然指数表现不佳,但是市场的主题机会依然不少。预计市场很快会在一线蓝筹股的带动下重新企稳冲高,近期建议逢低吸纳一线蓝筹。

    11月行情即将开启,招商策略研究分析称,当前,必须重视投资者结构变化带来的市场风格变化,海外资金和国内稳健长线资金持续进入市场,由于持股期限长、必要回报率相对较低,对收益确定性和稀缺性更加重视,四季度剩下两个月风格先于行业选择。随着中高端消费、科技驱动和绿色低碳逐渐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创新和绿色被放在经济发展理念的重要位置,因此可关注中高端消费、绿色中国及科技创新中的稀缺龙头。

    对于A股后市的展望,中金公司近日发布报告认为,A股指数有望在2018年年底前实现双位数收益。分析称,2018年将是中国增长在2016年触底、在2017年“峰回路转”之后“乘势而上”的一年,增长持续性确认及系统性风险下降将使得中国成为中长线投资机会的温床,支持中国资产继续重估。新老经济结构转换仍在推进,城镇化深化,消费升级、产业升级、产业整合三大产业趋势愈发明显。A股指数有望在2018年年底前实现双位数收益。

来源:和讯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楼市资金面趋紧 全国房价涨幅或继续下行
“提低、扩中” 收入分配改革再提速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