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家电行业望迎销售高峰 飞科电器等4股备受看好
发布时间:2017-11-03 09:33:57 星期五   

    昨日,沪深两市均有所回调,创指跌破60日均线,部分板块回调严重,仅有白酒、家用电器、券商等少数板块有所表现。其中,家用电器板块结束前期的调整,昨日开始上攻,板块中飞科电器、莱克电气(603355,股吧)、美的集团格力电器(000651,股吧)等均有较大涨幅。

    目前家电行业的三季报已披露完毕,据统计,2017年前三季度家电行业营业收入增加为7975.99亿元,同比增长31.87%,利润总额增长为674.05,同比增加24.17%。利润同比在中信分类的29 个行业中居涨幅前的第12 位;每股收益0.4334 元,居29个行业的第4位,表现优异。

    东兴证券认为2017 年前三季度份家电上市公司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超过市场预期,营业总收入和利润总额大幅增长,预计2017 年全年的业绩仍将保持较好水平。

    奥维云网周度数据显示,白电方面,本周线上销售整体表现优异,空调销量和销额增速领先白电,分别达150.1%和169.4%,除空调外,白电线下销量、销额增速下跌明显。小家电方面,除电饭煲外,各品类线上线下增速向好,其中电压力锅、电水壶和电磁炉线上销量增速分别达30%、38%和27%,线下增速为25%、18%和24%。

    另外,一年一度促销力度最大的电商节日双十一即将到来,各大电商平台以及企业纷纷做好促销准备严阵以待。有机构指出,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增强以及小家电本身具有的高端化、智能化、品质化特点使得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对小家电的投资和选择。从“十一”的销售情况来看,消费者、企业和经销商纷纷蓄力双十一,各大电商也在积极进行预售活动。

    家电行业的投资策略方面,申万宏源(000166,股吧)推荐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低估值行业龙头。 据产业在线披露,空调三季度内销增速 42%,市场担心空调行业后续增长潜力,申万认为不必过分担忧,空调行业仍是白电中最具成长性的子行业。推荐关注空调龙头格力电器,以及独立地产周期的小家电龙头, 苏泊尔(002032,股吧)、莱克电气和飞科电器。

来源:和讯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汽油、柴油价格明起上调
中国资本市场成全球资本配置重要目的地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