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美联储又出新闻 今晚他将成为关注焦点
发布时间:2017-11-06 10:15:28 星期一   

    原标题:美联储又爆出大新闻 今晚他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美联储高层人事再度爆出大新闻!继鲍威尔特朗普提名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后,现任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据悉将很快宣布提早退休,最早可能于本周就宣布。作为美联储“三巨头”之一,杜德利的讲话时常引发金融市场巨澜,北京时间周二凌晨,他将发表演讲,投资者将聚焦其是否会宣布退休的决定。

    海外知名财经网站CNBC上周六(11月4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预计最早将于本周就宣布退休。杜德利是美联储史无前例量化宽松计划的关键性人物。

    消息人士告诉CNBC,自2009年以来便掌舵纽约联储的杜德利可能在本周宣布在2018年春季或夏季退休。杜德利的任期原本应该于2019年1月结束。

    据CNBC报道,寻找杜德利的继任者的委员会已经成立。

    路透周末也报道称,美联储最有影响力的政策制定者之一、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准备提前退休,这将进一步为明年美联储的新政策奠定基础。

(杜德利 图片)
    (杜德利 图片)

    据两位熟悉该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纽约联储的董事们已成立了一个委员会,以寻找杜德利的继任者。

    明年将年满65岁的杜德利开始执掌纽约联储之际,美国银行体系仍处于战后最严重金融危机的阵痛之中。

    此前,杜德利曾领导纽约联储的市场小组,这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负责监管设定联邦基金利率所需的交易和市场操作。

    无论是作为纽约联储主席,还是作为纽约联储市场小组的主管,杜德利在美联储关于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的决定,以及该联储为平息金融体系崩溃而采取的紧急措施方面,都扮演了一个关键的角色。

    主要在杜德利的领导下,作为量化宽松项目的一部分,纽约联储负责囤积数万亿美元资产,并令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达到4.5万亿美元。如今,随着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纽约联储又负责与此相关的市场操作。

    在加入纽约联储之前,杜德利曾是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以及董事总经理。

    据CNN报道,杜德利曾告诉几位同事,他计划在2018年离职;据悉,其离职决定与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任命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美联储主席的决定无关。

    特朗普拒绝重新提名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而在过去几年里,杜德利一直与她进行密切合作。

    不过仍有市场人士认为,若杜德利宣布提前退休的意外决定,将与美联储新任主席人选有一定关系。

    耶伦坚持逐步加息,并让美联储缓慢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杜德利一直是耶伦这一政策立场的坚定支持者。

    杜德利在9月份时表示,耶伦的工作“非常出色”,将是重新任命的好人选。

    杜德利的离职正值美联储高层人事发生重大变动之际。除了新任美联储主席之外,曾经担任副主席的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于10月离职,目前在7个成员的理事会中有3个空缺席位。而假如当鲍威尔美联储主席提名被确认之际耶伦选择离开理事会,同时有没有新的理事被任命,则空缺席位将达到4个。

    作为美联储“三巨头”之一,杜德利的言论时常会对金融市场造成巨大影响。
(杜德利 图片)
(杜德利 图片)

    耶伦、费希尔和杜德利一直被金融市场称为美联储“三巨头”,如今随着杜德利即将宣布提前退休,这个“三巨头”组合也将分崩离析。

    业内人士Mark Spindel说道:“除了美联储主席,委员会中最重要的两个人是美联储副主席纽约联储主席。现在两者都是未知的。”

    作为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十几位地区联储主席中占有特殊地位。纽约联储主席通常会担任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副主席,并总是在政策会议上拥有投票权,而其他的地区联储主席则轮流有投票权。

    作为FOMC副主席,杜德利一直坚持谨慎、鸽派的路线,并且是耶伦和她的前任伯南克(Ben Bernanke)的亲密盟友。

    北京时间周二01:00,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将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投资者将关注他是否会宣布提早退休的决定。

    FOMC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12月12日-13日召开,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届时会再度加息。

来源:FX168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双11”成五行业强烈催化剂
租购并举,将带来什么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