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房地产前方预警 25只基金抱团超配亮红灯
发布时间:2017-11-09 10:08:53 星期四   

    从10月9日到11月9日,A股在四季度走了一个月,期间,哪些板块牛了?又是哪些板块熊了?再者,哪些基金配置有功赚了钱,又是哪些基金跑偏而心惊胆颤呢?

号外财经统计发现,近一个月,在证监会19个一级行业板块中,有6个行业的总市值加权平均股价出现下跌,“综合”跌幅最深为4.26%;“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紧随其后,跌幅依次为2.05%、1.23%、1.17%。不过,这些行业基金重仓并不是太重。下一个下跌的板块就值得基金紧张了,房地产和建筑业分别下跌1.02%、0.31%。

    是的,房地产业是大多数基金的主要阵地。基金三季报的披露,备受瞩目的房地产行业,基金整体超配1.62个百分点,成为第二大超配行业。这也是基金在连续9个季度低配房地产业后,首次实现超配。在超配房地产股比例超20个百分点的30只偏股基金中,有7只是万家基金旗下的基金。由此看见,万家基金对房地产业高看一眼。据东方财富Choice最新统计显示,万家基金旗下共有25只基金持有房地产股,合计持股市值为38.91亿元,占该公司基金净值比为6.10%,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为30.73%,持有房地产行业市值增长了69.64%。值得注意的是,这25只基金无一例外地对房地产行业进行了超配,其中有15只为主动管理偏股混合基金。

    万家基金旗下的15只偏股基金中,有5只持有房地产股比例超行业标准在20百分点以上。具体来看,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持有房地产股市值1.99亿元,占基金净值比为50.53%,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为53.63%,房地产成为该基金第一大配置行业,超配52.13个百分点。另外,万家精选混合、万家新利配置混合、万家瑞兴、万家瑞益灵活配置混合这4只基金超配房地产股比例也都在20%以上。这4只基金分别持有房地产股市值为16.83亿元、6.95亿元、2.67亿元、0.62亿元,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43.98%、37.29%、33.92%、9.90%,占股票投资市值比分别为46.58%、41.79%、38.93%、33.58%,分别超配45.08个百分点、40.29个百分点、37.44个百分点、32.08个百分点。

    上述基金有6只基金的基金经理都有莫海波的身影,其中有3只基金是他独自管理,分别是万家品质生活混合、万家新兴蓝筹灵活配置混合、万家和谐增长混合。近一个月,莫海波独自管理的三只基金回报率分别为-2.28%、-2.47%、-2.47%,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垫底。

    “三季度行情走势大致符合我们在年初的判断,国内经济并没有大幅度下滑的风险,地产以及基建投资对于中国经济有比较强劲的支撑,这是蓝筹以及周期股向好的主要宏观因素”,莫海波表示,“四季度经济数据依旧保持平淡,配置上看好业绩稳定、安全边际高、品牌溢价能力较强、存在估值切换行情的白马消费龙头及大金融板块,以及低估值的地产、基建等板块。”

    看来,莫海波看重的地产以及基建板块均有下跌,对四季度市场暂时出现误判。不得不说,房地产前方预警,万家基金25只超配基金抱团亮红灯。

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双宋婚礼”掀起新消费潮
聚焦十九大:市场经济体制如何加快完善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