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中线以“大”为美 资金将向少数优质企业集中
发布时间:2017-11-14 09:19:55 星期二   

    近期A股指数行情可谓火爆。回顾上周,市场走出五连阳走势,这在2016年以来市场的弱周期中极为少见,说明场外资金对于目前股价的认可,仍然愿意在目前价位进场买股。

    从上证50指数来看,虽然已有一定高位滞涨迹象,但仍然在不断创出新高,蓝筹股价值有望得到进一步挖掘,其中港资进场抢筹的意味仍然十分明显。蓝筹股结构性上涨行情均未结束,前三季度没有过多表现的蓝筹个股有望展开一轮像样的补涨行情。创业板方面正好和上证50指数相反,创业板综指在低位几次尝试突破年线,但终究未果。从资金面上看,主要是因为资金目前扎堆集中在蓝筹白马股中,不愿过多参与中小创个股,而这一局面未来一周或将有所改变。随着市场大趋势被投资者认可,创业板综指有望在几次试盘后最终突破年线。因此,对于未来一周的市场行情,更多关注点将指向中小创板块中的科技类细分行业龙头。股市长期向好,内生动力必然在于科技的创新,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方向,将有望主导四季度市场行情。

    一方面,以白酒为代表大消费板块和以保险为代表的金融板块领涨整个市场;另一方面,半导体、通信、消费电子等板块持续上涨,在价值为先、经济转型的大潮下,无论是港资还是内资,均抱团这些价值成长型龙头企业。从市场风格来看,细分行业龙头股的表现明显强于中小创个股,因此判断中国A股市场已经走上了“以大为美、价值优先”的国际化道路。中期策略上,投资者不必过于恐高,资金必定会越来越集中到少数优质企业身上。随着中国消费升级和新经济转型,细分行业龙头有望成为今明两年的投资主线,以大为美的投资风格或将持续。

    对于“大幅度放宽金融业市场准入”这一积极信号,指引效应有望很快传导致A股市场,白马龙头企业在放宽外资进入后经营层面有望得到大幅改观,尤其是前三季度没有怎么表现的非银金融(证券)类上市公司,估值中枢有望在中期持续上移。继续保持“蓝筹白马中正处于业绩估值拐点的医药消费、非银金融(证券)类品种四季度有较好表现”的观点不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国家发改委:七方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
信批违规 赵薇夫妇被罚五年禁入证券市场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