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罕见央行“全明星”阵容登场 或爆发大行情
发布时间:2017-11-14 09:57:11 星期二   

    周二(11月14日)全球金融市场投资者将迎来“超级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四家央行的掌门人将齐聚一堂,届时他们可能发表对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看法。分析师指出,如此多重量级央行大佬在同一时间发表讲话,可能引发市场的“惊涛骇浪”。有机构分析师也针对这一重磅事件给出了交易建议。

    北京时间周二18:0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与英国央行行长卡(Mark Carney)尼将出席欧洲央行在法兰克福进行的会议。

    据路透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二将在欧洲央行主办的会议上,组成一个“全明星阵容”的讨论小组。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一撰文称,周一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汇率均稳步走高,美国经济数据和美国税改消息的缺乏,意味着投资者不得不从美债收益率走势中获得指引,但周二这种情况将发生改变,届时美国、欧元区、英国和日本的央行行长都将在欧洲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

    Lien指出,这些央行大佬中至少有人会谈及国内政策问题,投资者对此将予以密切关注。

    周一纽约尾盘,彭博美元即期指数上涨0.2%,一度攀升0.3%。美元兑G10货币中的7种货币上涨,兑英镑涨幅最大。美元指数周一升0.1%,至94.49,上周该指数下跌0.6%。

    特雷莎梅的英国首相地位可能面临挑战,令英镑承压。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执政党保守党已有40名议员签署针对首相特雷莎梅的不信任函。这距离触发党内领导权争夺战仅差八票。

    Lien表示,耶伦计划下月加息,德拉基在明年晚些时候之前并不打算收紧货币政策,卡尼在11月刚刚加息,而黑田东彦并无立即改变货币政策的打算。

    她认为,由于许多主要货币都限于相当小的区间内波动,央行大佬们发表任何巩固当前政策立场的言论,或者与当前立场存在不一致的言论,都可能会汇率产生巨大影响。

    Lien并表示,由于这些演讲从北京时间18:00开始,它们可能会北美时段交易定下基调。

    彭博周一报道称,投资者继续关注美国税改讨论,周二焦点料转向多位央行官员讲话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主席耶伦、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和日本央行黑田东彦参加的小组讨论。

    巴克莱(Barclays)周一撰文称,本周主要央行领导人将于周二在欧洲央行组织的政策小组会议上发言。预计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采取强硬立场,推动对英国央行利率预期的重新定价,并支持英镑。

    文章指出:“我们预计,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欧洲央行会议上将重申货币政策正常化依赖数据。耶伦传达的具有建设性的讯息可能会对短期利率和美元构成上行压力,但鉴于她即将离任,市场可能会对此反应冷淡。”

    美联储今年已加息两次,且外界普遍预计下个月还将再次加息,将利率升至1.25-1.5%的目标区间。

    巴克莱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可能会采取更为谨慎的论调,预计德拉基将会重申,鉴于通胀依旧远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有必要维持货币宽松政策。

    因英国央行(鹰派)和欧洲央行(鸽派)本周措辞可能截然相反,巴克莱建议投资者做空欧元/英镑。

    针对周二的央行大事,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研究了美联储、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这四家央行近15年以来的事件以及市场的反应。

    据彭博报道,高盛Nicholas Fawcett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总的来说,他们在传达政策信息方面相当成功。

    报告显示:“尽管不难发现几起意料外的沟通事件,但我们发现,市场密切地倾听央行官员的表态,主要关注他们在货币政策方面的指引,而非经济展望。”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一表示,该央行将继续坚持“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以支持通胀的正面发展趋势。

来源:FX168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微信拟对信用卡还款收费
国家发改委:七方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