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金价下挫至四周低位 因税改助美元走强
发布时间:2017-12-05 11:09:18 星期二   

    周一(12月4日)黄金跌向上周触及的四周低位,因美元在美国参议院通过重大的税改议案后上涨,市场静待本月稍晚进行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

    现货黄金下跌0.5%,报1274.16美元/盎司,离周四触及的11月6日来最低水准1270.11美元不远。

    美元上涨,因预期美国减税将提振经济增长,进而可能燃点通胀,令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加息的理据更充分。税改产生利好也消除了风险担忧的影响,上周五(12月1日)有关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弗林认罪的消息令市场受到惊讶。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表示,税改的消息令市场风险偏好重燃,黄金价格也相应下跌。

    美国参议院上周六(12月2日)以微弱多数票通过税改议案,使得共和党人和总统特朗普朝他们的减税目标迈进了一大步。特朗普税改的目标是降低企业和富人税负,同时对普通美国民众的税负做出一系列调整。

    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说认为,税改议案可能对黄金不利,因预期这些措举将提振美国经济成长,令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增强。利率上升,对诸如黄金等没有孳息的资产来说不利。

    不过,McKay也表示,参议院和众议院各自的税改议案版本仍须经协商修订,最终统一成一个版本。这能否及时完成存在不确定性,加之朝鲜试射导弹带来的紧张形势,对黄金提供潜在支撑。

    技术面来看,金价强劲技术支撑位在200日移动均线上的约1266美元,阻力位在21日和55日移动均线附近的约1283美元。

    图:金价与美元走势对比

其它贵金属方面,现货白银下滑0.8%,至16.31美元,此前跌至上日低位16.22美元。现货铂金跌1.33%,至925美元,此前触及近两周低位918美元。

    其它贵金属方面,现货白银下滑0.8%,至16.31美元,此前跌至上日低位16.22美元。现货铂金跌1.33%,至925美元,此前触及近两周低位918美元。

    现货金跌2.3%,至996.50美元,此前触及一周低位993.97美元。

来源:汇通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1500万!恒大为何高薪挖任泽平?
美参议院通过税改 赤字恐增万亿外溢效应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