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推荐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7-12-25 10:26:32 星期一   

    猜想一:股指平稳收关?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本周为2017年A股最后一个交易周。从目前来看,除创业板外,其他三大指数年线收阳是大概率事件。分析认为,蓝筹股经过近一段时期回调后,走势止跌回升并推动沪指结束周线五连阴;而在在蓝筹股走势企稳的同时,主题投资也开始活跃,在这样的背景下,股指有望平稳运行。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年末的收益兑现与流动性隐忧仍在,资管监管保持严厉态势,市场波动或将延续。随着资管新规反馈完毕,流动性不会进一步恶化,风险偏好有望修复。同时,企业盈利能力改善的大趋势仍在,不改股市中期慢牛走势。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指出,短期影响市场的因素正在逐步消散,尤其是季节性的流动性扰动,但影响市场的政策因素仍存,尤其是近期重要会议提到,要加强对于金融市场风险的防范,叠加资管新规的影响逐步显现,投资者对市场的担忧仍存,影响投资者预期。但经济整体表现较为健康,短期扰动不改变长期市场的向好趋势。

    国泰君安首席市场分析师林隆鹏认为,本轮A股上涨的核心推动力在于企业盈利能力修复超预期,这核心力量仍在持续并未被破坏。而市场对于新经济政策支持力度加强预期将会继续升温,这将为市场注入新的预期与信心,有利于市场情绪的修复。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多看少动,重点关注大金融、大消费,主题方面的国企改革、军工、环保及滞涨等。

    猜想二:医药股受追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在近三周大盘连续回调筑底行情中,医药板块部分表现活跃,复星医药(600196,股吧)等还创出了历史新高。分析指出,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老龄人口最多的国家,根据课题组的估计,2025年老龄人口将突破3亿。庞大的人口基数以及快速增长的老龄人口带来了持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医药生物行业的长期稳健成长有人口老龄化、消费结构升级、医保制度的改革完善、新型城镇化等提供保障。而政府明确提出要把医疗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从2万亿元提升到8万亿元,也就是说每年要增长20%以上。预计到2020年,“健康中国”带来的健康产业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级别,可见行业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我国人口结构有加速老龄化的趋势。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60岁及以上人口达到2.22亿,占总人口的16.15%;65岁以上老人达到占比10.46%,这一比例逐年增加。据测算65岁以上老年人均用药是青年人均用药费用的3.7倍,未来30年从需求端来看,我国医药市场将迎来爆发式扩容。

    此外,我国已经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覆盖,随着医保报销比例提高、大病医保范围扩大,患者支付能力提升不断扩大医疗保健产品需求。新型城镇化将推动基层医疗服务发展,随着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和医保制度的改革完善,广阔的基层医药消费市场将持续得到释放。

    在中金公司看来,医药生物己进入制度红利期,新药审评的速度在不断提速,后续随着终端用药结构的调整,会有新的增长点不断涌现。目前国内与海外发达国家的用药结构存在巨大差异,医药板块未来同样存在“消费升级”的巨大空间,目前正在起步。

    应对策略:机构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研发和创新药的龙头个股如复星医药、恒瑞医药(600276,股吧),泰格医药(300347,股吧)等;二、政策带来高品质仿制药的集中度提升和进口替代机会,个股如中国医药(600056,股吧)、华东医药(000963,股吧)、恩华药业(002262,股吧)、仙琚制药(002332,股吧)等;三、增速较快的子行业龙头。如迪安诊断(300244,股吧)、安图生物、泰格医药、乐普医疗(300003,股吧)、鱼跃医疗(002223,股吧)和爱尔眼科(300015,股吧)等。

    猜想三:超跌滞涨股站上风口?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近期一些有业绩支撑的超跌股表现趋于活跃。对此有分析认为,在目前以稳为主基调的大前提下,市场出现暴跌的可能并不大,更可能选择在震荡调整中逐步实现风格的调整。高位股面临回调压力,超跌股存在机会。

    “从以往的市场表现来看,在震荡调整中逐步实现风格转化的过程中,拉升潜力较大的多是超跌股。这类个股由于股价跌幅较深,如同是被压紧的弹簧一样,所积蓄的反弹动能十分强烈,往往能爆发出强劲地反弹走势。”市场资深人士称。

    事实上,从以往经验来看,在每轮行情中只要有业绩,个股先涨后涨都会涨。经过此前上涨,不少蓝筹股都累计较大的涨幅,有震荡待业绩跟上来的要求,在此阶段超跌股往往会成为资金的“避风港”。逢低潜伏一些有业绩支持的超跌公司,耐心等待上涨时机到来是个不错的策略。

    “没有只涨不跌或只跌不涨的股票,机会是跌出来的。”券商分析师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部分超跌股有望继续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投资者可持续介入这类个股的反弹机会。“从部分超跌个股的近期表现来看,逢低布局一些有业绩支撑的超跌股必有收获。”

    应对策略:资深分析人士建议在三类个股中去挖掘投资机会:一是今年以来持续跑输大盘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中有较好发展前景且有一定业绩支撑的超跌股。二是一些低价、估值还相对较低的二线蓝筹超跌股。三是历史上股性活跃的超跌股。

来源:财富动力网    作者:张厚培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房价会不会大跌?住建部发声透露四大信号
十省份违规举债被问责 财政部加码监管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