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黄金上行动力趋弱
发布时间:2018-01-10 10:03:54 Wed   

    金融市场一系列重磅数据将接踵而来,美联储官员发布密集讲话,美联储副主席人选的相关消息将侵袭市场。黄金在突破1320美元大关后面临回调压力,如果继续跌破1300美元这个重要心理关口,或将终结短期上涨势头,这意味着黄金的上行动力正在减弱。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美国非农报告意外爆冷,而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录得0.3%,高于前值的0.2%。虽然12月美国就业增速放缓幅度大于预期,但美国薪资增速显露上升的迹象,这将进一步支持美联储在今年3月加息,报告公布后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概率由70.2%上升至73%。

    此次非农报告喜忧参半,非农数据表现不佳令美元承压黄金急升,但随后因薪资数据靓丽提振美元,金价短线回落,徘徊于1320美元关口附近。黄金走势一直在紧紧追随美元而动,目前来看美国经济的宏观面表现总体优异,考虑到近期非农数据作用弱化,通胀作用提升,美元稍现温和反弹,重新站上92关口,美元指数的高企对黄金形成了看空因素。

    本周将迎来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美联储在上周四公布的12月货币会议政策纪要中意外释放偏向鹰派的信号,表示如果特朗普税改等财政刺激措施导致通胀上行压力增大,美联储或将考虑加速收紧银根。并且美国12月ADP新增就业人口远超预期,美国12月非农报告显示薪资增速终于显露上升的势头。市场当前预测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接近70%,接下来料将对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格外敏感。

    同时,美联储副主席人选即将出炉,白宫很快将对美联储副主席人选达成一致意见,美联储副主席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货币政策走向,若白宫方面接下来透露更多消息,料将引发市场的猜测和讨论,并影响美元、黄金走势,短期建议维持观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