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价格大幅波动 分级基金密集发风险提示
发布时间:2018-05-24 09:26:20 Thu   

价格持续大幅波动一批分级基金 密集发布风险提示-基金频道-和讯网

受近期分级A和分级B价格大幅波动影响,相继有多只分级基金发布不定期份额折算或发生极端情况的风险提示公告。昨日,申万菱信旗下分级基金更是集中发布交易价格波动风险提示公告。

具体来看,昨日申万菱信旗下的医药生物、申万电子、申万竣工、申万环保、申万深成等多只分级基金集中发布风险提示称,由于公司旗下部分分级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较大,特提请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投资者密切关注分级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情况,注意市场波动所带来的风险。

“由于分级基金是带有杠杆特性的金融产品,运作机制复杂,投资风险较高,可能还受到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其他风险影响,投资者应当遵循买者自负的原则,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分级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申万菱信基金表示。

此外,申万深成连续多日发布极端情况风险提示公告,申万进取份额(深成指B)净值按照正常情况下的原则计算跌破0.1000元的当日为极端情况发生日;中融中证煤炭指数分级也发布了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风险提示公告。

据集思录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成交额在千万以上的分级A多数收涨,不过涨幅多在1%以下。与此同时,成交额在千万以上的分级B多数收跌,且跌幅较大。比如深成指B、煤炭B级跌停,创业板B、房地产B、证券B级等跌幅均超过3%。

实际上,资管新规已明确了分级基金在过渡期后不得存续。受此影响,5月份以来高折价分级A受到投资者追捧,同时溢价分级B出现大幅下跌。以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基金为例,截至昨日收盘,深成指A报0.91元,5月以来涨幅超过20%;深成指B报0.222元,5月以来跌幅近40%。

有分析人士表示,分级基金的A、B子份额经过前期的暴涨暴跌,折溢价逐渐收敛,套利空间逐渐收窄。比如深成指A的折价率已收窄至10.57%,创业板A折价率已不到4%。而分级B整体仍有一定溢价,多数溢价水平集中在4%-10%的区间,个别标的溢价较高。“不过,在分级基金AB份额近期剧烈波动中,往往会存在很多陷阱,建议投资者参与时综合判断相应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编辑:张泓
比如深成指A的折价率已收窄至10.57%,创业板A折价率已不到4%。受此影响,5月份以来高折价分级A受到投资者追捧,同时溢价分级B出现大幅下跌。有分析人士表示,分级基金的A、B子份额经过前期的暴涨暴跌,折溢价逐渐收敛,套利空间逐渐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