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基金中报揭幕!首份中报策略抢先看
发布时间:2018-08-27 09:49:01 Mon   

基金中报揭幕!首份中报策略抢先看 -基金频道-和讯网

红土定增基金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基金份额净值为0.9994元,上半年基金份额净值下跌2.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下跌6.95%。

基金半年报揭幕!

8月23日,红土定增基金公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这也是今年公募基金市场首份半年报。

红土定增基金表示:

上半年出于对市场环境的谨慎,采取了低仓位策略,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随着国家政策方向逐步清晰,三季度末到年底,短期流动性对市场的影响有望逐步缓和,未来半年会精选估值相对增速明显低估或错杀的成长股进行布局。

红土定增上半年表现

红土定增基金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基金份额净值为0.9994元,上半年基金份额净值下跌2.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下跌6.95%。


虽然红土定增基金上半年回报为负,但从同类产品比较来看,该基金短、中、长期排名均靠前。今年以来表现突出,同类排名5/25。从风险控制角度看,该基金短期风险较小。

基金投资策略

据红土定增基金半年报,截至6月30日,股票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为18.38%,此外有81.61%的资金投向了银行存款和存出保证金。


该基金在总结上半年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时表示,今年上半年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增速,城镇固定资产投资, M2 等宏观数据继续下行。在宏观经济增速预期放缓,中美贸易争端逐步升级,股权质押风险放大的影响,A股市场大幅下跌,以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白马指数单季度下跌13%,中小盘和创业板分别下跌14%和8%;行业方面除食品,医药等防御性品种,其他行业指数均下跌。

该基金称,在贸易战和宏观经济的大背景下,坚持认为未来国家经济结构的调整会更倾向于拥有核心技术能力的新兴成长行业,上半年持续相对看好高端制造和科技创新;但出于对市场环境的谨慎采取了低仓位的策略,并精选一些基本面强劲的科技类公司在低位进行布局,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下半年市场展望

展望下半年,红土定增基金认为在去杠杆和贸易战的背景下,宏观经济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信贷收缩和独角兽上市,市场流动性短期面临一定的压力;国际地缘政治风险所带来的不确定性还在加大;短期流动性和贸易战带来的风险三季度可能依然较大,但随着贸易谈判逐步推进和国家政策方向逐步清晰,三季度末到年底这两方面的影响有望逐步缓和。

估值角度,经历上半年的大幅调整,整体市场估值已经处于非常吸引的位置,A股估值中位数达到5年新低,科技和高端制造等成长性较强的行业也出现了大量估值位于15-25倍,增速在30%以上的公司,中长期来看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

未来半年投资方向上,会

精选估值相对增速明显低估或者错杀的质地优秀的成长类个股进行布局,贸易战的走势和中报业绩是未来重点关注的因素。

来源: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