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黑色系翻身焦煤领涨近3%
发布时间:2018-09-06 14:56:00 Thu   

商品市场涨跌对半 黑色系翻身焦煤领涨近3%-期货频道-和讯网

周四(9月6日)商品市场涨跌对半,黑色系回暖,焦煤盘中拉升领涨近3%,铁矿涨近2%,螺纹涨逾1%,铁合金下挫;有色金属显分化,沪锌涨近2%,沪铜涨近1%,沪锡、铅飘绿;化工品方面,燃油领跌近2%,原油跌逾1%,沥青涨近2%;农产品(000061,股吧)不温不火,晚稻跌近2%,苹果、豆二跌近1%。

截至中午收盘,涨幅方面,焦煤领涨2.79%,沪锌涨1.97%,铁矿石涨1.75%,沥青涨1.57%,螺纹涨1.22%,沪铜涨0.91%;跌幅方面,燃油领跌1.87%,晚稻跌1.81%,原油跌1.10%,锰硅跌1%。

多空因素交织 动力煤趋势行情难现

受发运和销量双双回升、产地煤炭库存不高等因素提振,近期产地煤价稳中有涨。煤矿能够感受到下游需求好转,特别是5000大卡左右煤种,加上8月20日起汾渭平原再度迎来煤矿安全生产和环保双重督查,动力煤生产及运输的不确定性都有所增强,煤企和贸易商挺价意愿明显升温。

日前,大型煤炭集团9月份月度长协价新鲜出炉,其中5500大卡动力煤较上一月下跌13元/吨至602元/吨。在港口煤价高于月度长协价、沿海电厂日耗季节性回落、中下游电煤库存依然偏高的情况下,港口煤价开始小幅下探。下游需求方看空情绪较浓,但供货方挺价情绪仍在,所以港口煤价跌幅尚不明显。

综上所述,四季度动力煤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的概率加大,加之中下游煤炭库存较高,预计动力煤期货1901合约短期内上下两难,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

四季度原油呈现供大于求局面

原油市场当前的基本面变数主要还是集中在供给端,美国及OPEC成员国未来产量的增减幅度将直接影响到全球市场的供需平衡表。从最新一期的数据来看,美国原油产量再次回到1100万桶/日,且目前尚未看到有丝毫停滞的迹象。

EIA的报告预测,到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的均值在1170万桶/日,峰值将达到1200万桶/日,较目前仍有100万桶/日的增长。同时,OPEC在其月报中同样提到了美国原油产量将大幅增长的预期,根据OPEC的预测,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增长169万桶/日,2019年将增长138万桶/日,超过EIA报告的预测。

另外,根据EIA对于OPEC产量的预测,2019年OPEC产量均值将比2018年下滑14.6万桶/日,远小于美国原油增产的幅度。

从全球整体供需平衡来看,EIA预测四季度原油市场将会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2019年将会出现供需失衡。OPEC同样在其报告中指出了2019年市场将再次回到供大于求的格局中。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