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贵金属四季度报告:黄金筑底等待 重心或上移
发布时间:2018-10-15 10:31:49 Mon   

贵金属四季度报告——黄金筑底等待 重心有望上移 -黄金频道-和讯网

美国经济增长依旧强劲。美国制造业各PMI分项均在50以上,且环比均有上升,反应美国制造业处于全面扩张的进程中。新订单和库存PMI同时上涨,意味着美国制造业还处于主动加库存的状态,短期内或将延续。 制造业企业利润和制造业产能利用率一直保持稳定的同向关系,而2016年下半年以来产能利用率和企业利润出现分化,说明美国制造业订单的增加并未带动企业利润的回升,其原因在于美国生产原料和进口价格的同步回升,以及国内人工成本的上涨。自2016年以来,原油价格从30美元/桶到突破80美元/桶,加上薪资的增速都为通胀带来压力。如果油价持续上升,可能会给黄金带来上升空间。

欧洲区PMI有望迎来修复。在今年3月份的欧元区景气一直维持高位,反映市场预期的乐观,而花旗意外指数在年初就开始走弱,反映实际经济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好。而目前,欧元区经济正从一个被高估走向被低估的过程,花旗意外指数在今年5月最低位就开始反弹,经济表现有向好的趋势,而市场的悲观情绪仍在延续。在第四季度我们或将看到市场的悲观预期被修复的可能。欧元区制造业PMI在年初以来就一直延续下跌的趋势,这也显示了上半年的经济的疲软。历史上看,PMI的走势和经济景气指数正相关性很好,他们都是反映对未来经济的预期。经济景气指数在7月份已经出现了触底反弹,而PMI仍受低迷的市场预期影响处在低位,我们可能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也看到PMI指数得到修复,对于黄金形成支撑。

美元指数下行态势渐显,黄金重心有望上移。由于受到美国与土耳其之间的影响、美国关税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全球避险情绪的升温都推高了市场对美元的需求,美元指数今年以来的整体走势向上,美元处于被高估的状态。我们预期在未来几个月贸易紧张局势还会持续,加之新兴市场的危机并未解除,市场利用美元作为避险资产的动力仍在。但是美元的边际转弱或开始酝酿,虽然美国经济增长强劲,但美国的政府赤字的增速在18年已达峰值,长期增长动力有所衰减。美国股市的大幅下跌表明,金融资产对于美债利率上行的容忍度很低,美联储加息的步伐有被迫放缓的压力。但对于欧元区的经济在下一个季度或许可以看到悲观情绪的修复,欧美若反转则是美元指数下行的开始,对于黄金形成支撑。我们认为黄金在下一季度的重心将有所上移。

来源:金瑞期货    作者:黄志明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