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A股两日吸金近250亿元 大反弹已至
发布时间:2018-10-23 09:53:24 Tue   

三大股指集体发力迎来放量长阳 A股两日吸金近250亿元大反弹已至-股票频道-和讯网

昨日,在多重利好的推动下,A股市场迎来放量长阳,三大股指全线飙升,涨幅均超4%,上证指数上演百点长阳,资金热涌加速布局。可以看到,自上周五反弹以来,上证指数两日大涨168.46点,涨幅达6.78%。整个A股市场两日资金净流入近250亿元。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近期资本市场在加快制度建设,宏观政策面也在深化,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和宏观减税政策暖风扑面而来。种种迹象表明,“政策底”或已经形成,A股市场的千点大反弹有望重启。今日本报特从市场表现、资金流向和业绩等方面梳理分析市场的最新动向,以供投资者参考。

A股市场迎来上涨狂欢 休闲服务等三行业涨幅居前

昨日,A股市场整体延续了上周五的反弹行情,上证指数上涨4.09%,收于2654.88点;深证成指大涨4.89%,以7748.82点报收,创业板指昨日涨幅最高,达到5.2%,收报1314.94点。

具体来看,昨日A股市场中除81只个股停牌之外,共有3458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99.54%。其中,近200只个股联袂涨停,还有3115只个股昨日涨幅均达到或超过3%。

从上述涨停股的行业分布来看,非银金融板块中共有52只个股实现涨停,占比达到73.24%,位居所有申万一级行业首位,综合(14.29%)、商业贸易(10.78%)、采掘(10.00%)等三行业涨停个股分别达到3只、11只、6只,涨停股数量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也均达到10%以上。

从各行业板块整体市场表现来看,昨日所有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均实现上涨,休闲服务、非银金融、电子等三大行业板块整体涨幅排名前三,分别为6.78%、6.53%、5.67%。此外,通信、综合、国防军工、医药生物、建筑材料、商业贸易、计算机、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昨日整体涨幅也均超过5%。

休闲服务板块方面,昨日板块中所有可交易成份股均实现上涨,其中,锦江股份(600754,股吧)、*ST云网2只个股携手涨停,首旅酒店(600258,股吧)(9.82%)、中国国旅(601888,股吧)(8.44%)、西安旅游(000610,股吧)(7.89%)、宋城演艺(300144,股吧)(7.49%)、中青旅(600138,股吧)(6.90%)、西安饮食(000721,股吧)(5.88%)、华天酒店(000428,股吧)(5.79%)、中视传媒(600088,股吧)(5.25%)、岭南控股(000524,股吧)(5.06%)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5%。

对于休闲服务板块的未来投资策略,东方证券指出,继续维持对行业的看好观点,具体投资建议如下:1.免税行业,坚定推荐中国国旅,看到2020年仍有很大空间,以存量业务净利率提高+政策推动规模提升为主要实现路径。2.酒店行业,酒店长逻辑没有问题。尽管商旅需求可能会随经济有所波动,但目前供需关系的改善在两年内基本是不可逆的。叠加今年下半年起主动管理(经济型翻牌,更多中端迈过培育期,费用的逐步管控)的α收益,国内的两家酒店龙头仍有较高的性价比和绝对收益空间。推荐锦江股份、首旅酒店;3.自然景区,自然景区整体板块已跌穿估值大底,随着国有景区降价的预期逐步落实+规律性的节假日旺季行情,板块有望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推荐三特索道(002159,股吧)、关注天目湖,以及超跌景区龙头丽江旅游(002033,股吧)、峨眉山A、黄山旅游(600054,股吧)。

非银金融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子行业券商板块昨日40只成份股集体涨停,对此,中银国际证券指出,各项政策为股市及券商传递积极利好信号: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强调要快速扎实地落实稳定市场、完善市场基本制度、鼓励长期资金入市、促进国企改革和民企发展、扩大开放等五方面政策。各项政策的出台为股市与券商带来利好信号,由于券商股之前遭遇超跌行情,估值位于历史低位,叠加各项政策的相继出台与落实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的信号,使得市场对于券商各业务的担忧逐步出清,低估值与业绩优异的龙头券商股或将享有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值得后市持续关注。

电子板块方面,昨日板块中所有可交易成份股也均实现上涨,其中,科恒股份(300340,股吧)、宇顺电子(002289,股吧)、领益智造、欧菲科技、利亚德(300296,股吧)、百邦科技、猛狮科技(002684,股吧)、奥士康、兴瑞科技、立讯精密(002475,股吧)、沪电股份(002463,股吧)、合力泰(002217,股吧)、共达电声(002655,股吧)等13只个股联袂涨停。对此,国金证券(600109,股吧)指出,电子板块目前估值水平已经降至合理区间,建议结合三季报业绩,关注超跌低估值优质龙头股的反弹行情。此外,随着全球5G建设积极推进,汽车电气化和智能化将带动汽车PCB稳健增长,建议关注5G基站PCB、汽车PCB、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等方向。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颖 王珂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