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入市空间犹存 118只基金满仓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8-11-14 09:18:16 Wed   

内参:入市空间犹存 118只基金将满仓“进行到底”-股票频道-和讯网

1、中国10月金融数据远逊预期:新增人民币贷款环比腰斩 社融增量创两年新低

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仅6970亿元,环比腰斩,创2017年10月以来新低,社融增量创2016年7月以来新低,为7288亿元,不及9月的1/3。M2持平此前创下的历史最低增速。另有社融存量同比增速创至少2017年以来新低。

社融增速加速回落,主要受非标大幅收缩拖累。因数据远不及预期,中国债市应声上涨。海通姜超认为,货币宽松预期增强,降准等政策仍有很大操作空间。

2、10月金融数据解读:你可以把牛牵到河边,但牛就是不喝水

姜超提到,居民全靠短贷,企业全靠票据,说明居民购房步伐放缓、地产销售面临考验,而企业融资意愿弱。分析认为,未来宽松力度有望加大,或将打开降准、降息窗口。

3、多家地产公司密集获得大额融资,11月以来金额超百亿元

近期,多家中国房地产公司密集获得大额融资,华夏幸福(600340,股吧)、泰禾集团(000732,股吧)、阳光城(000671,股吧)等公司均披露相关公告。此外,滨江集团(002244,股吧)、陆家嘴(600663,股吧)、华远地产(600743,股吧)、隆基泰和、龙湖等企业均在11月内完成了几亿元到几十亿元不等的融资。

4、减税效应显现:10月财政预算收入一年来首现负增长 个税增速大幅下滑

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3.1%,为去年11月以来的首次同比下滑。其中,受减税降费影响,10月个税同比增长7%,增幅比上月回落13.8个百分点。不过,增值税已连续两月维持负增长,分析认为,这表明未来大幅减税难度较大。

5、央媒头版:“十三五”去产能有望提前两年超额完成

《经济参考报》称,如各地区按计划完成今年任务。“十三五”期间压减煤炭产能5亿吨、粗钢产能1.5亿吨的上限目标有望提前两年完成。除了巩固去产能成果,未来产能重在优化结构。

6、央行上海总部:尽快推出上海地区首批“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推动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加快落地,尽快推出上海地区首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有效改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环境。

7、上海银保监局筹备组:八方面推动民企贷款“敢贷、能贷、愿贷”

上海银保监局筹备组表示,要拓展融资渠道,为处于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民营企业提供适当的金融服务。优化激励和问责机制,提高基层放贷积极性。完善多层次风险分担体系,深化银行和保险公司合作机制,优化银保合作业务流程等。

8、深交所:密切关注恒立实业(000622,股吧)、*ST长生等交易异常

深交所发言人称,恒立实业、*ST长生等股票交易异常,累计涨幅较大,股价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深交所重点监控,逐日核查,发出关注函件,督促相关公司强化风险揭示,加强对异常交易的实时监控。

9、沪伦通经纪业务有望12月8日上线 十余家券商通过做市商系统测试

中证报从多家券商相关业务部门独家获悉,沪伦通经纪业务有望在12月8日上线,各家券商正全力以赴准备沪伦通业务方案,预计12月初完成全部系统测试。分析指出,沪伦通CDR的上市不会对A股形成“抽血效应”,分流资金的影响可控。

10、富时罗素出招A股长期“任性停牌”,一年停牌超60天将踢出指数

富时罗素胡博知表示,在互联互通路径下,资本进出不受限制、人民币流动性充足,但唯一的担忧,还是停牌问题。

11、贾跃亭:美国及中东等地主权基金成FF潜在投资方 将用个人股权的64%激励员工

美国时间11月12日,FF在美举行战略会。贾跃亭称,来自美国及中东等地的主权基金已成为FF的潜在投资人,FF计划2020年IPO,将在美量产FF 81。同时,他宣布将拿出个人股权的64%用于员工激励。

12、市场开放又一新举措:北京拟放开外商独资旅行社经营出境游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负责人指出,上述举措获准后,对本土旅行社会产生一定影响,但此举是有政策依据的,也是行业的大势所趋。

13、基金仓位四季度以来持稳 118只基金将满仓“进行到底”

基金行业对于当前A股市场的整体态度,可以通过权益基金的最新持股仓位初见端倪。记者据Wind资讯仓位估算系统梳理发现,四季度以来截至11月13日,2301只权益基金的平均持股仓位微降,由52.69%下将至50.85%。满仓操作的基金也在逐渐减少,目前仍有118只基金保持满仓(持股仓位95%)。

14、中国债市“入富”有望带来7000亿美元资金

近期,富时罗素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将中国债券市场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的相关问题,希望尽快推出纳入标准。东方金诚评级副总监俞春江昨日表示,中国债券市场被纳入全球性债券基准指数的时机和条件已基本成熟,纳入全球化指数有助于中国债券市场进一步被国际投资者接纳,吸引更多国际投资者涌入中国债券市场投资,预计至少将带来7000亿美元资金,为中国债券市场流动性带来新的活力。

15、年内外资净流入约3000亿元 入市空间犹存

进入11月份以来,外资一改往日“谨慎”避险态度,借道沪股通、深股通,北上步伐明显加快。数据显示,11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沪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249.06亿元,深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133.47亿元,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382.53亿元。其中,仅11月2日当天,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79.01亿元,约占11月份外资净流入资金的47%。而从今年以来的情况来看,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A股规模已达2997.9亿元。

16、中概股业绩向好 新经济公司或受青睐

截至11月13日,206家在美上市中概股中,已有57家公布业绩,其中逾七成(42家)公司实现盈利。今年以来,整体表现低迷的中概股希望通过三季报盈利增长实现“翻身”。不过仅盈利指标实现增长的中概股或难令投资者“买账”。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保证盈利的情况下,拥有细分领域护城河且处于朝阳产业的“新经济”公司更受青睐。

【掘金个股】

1、石墨烯超导研究再获突破、商业化应用前景广阔

据媒体报道,德国最大科学研究机构亥姆霍兹联合会下属材料与能源研究部门宣布,发现一种适用于大规模生产双层石墨烯的工艺方法。今年3月,《自然》连发两篇论文,科学家发现当两层石墨烯以一个“神奇角度”缠扭在一起时会表现出非常规超导电性。这被称为石墨烯超导的重大发现。

相关概念股:

碳元科技。德尔未来(002631,股吧)、珈伟新能。

2、国内柔性OLED显示屏进入密集投产期、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京东方2019年将把柔性OLED显示屏产品作为发力重点,目标是为全球中高端手机市场提供超过5000万的柔性OLED产品。目前京东方成都6代柔性OLED显示屏生产线已量产,首批客户包括华为、OPPO等。此外,维信诺及深天马也均已具备了6代线的量产能力。业内估计,明年国内柔性OLED显示屏出货量将达到1.3-1.7亿。

相关概念股:时代新材(600458,股吧)、强力新材(300429,股吧)。

3、名单已定、央行上海总部扶持本地制造业民企龙头

目前央行上海总部已汇总了一批制造业、行业龙头民营企业名单,准备立刻投放再贴现资金,计划11月份将再新增再贴现35.5亿元。这是继上海出台支持民企“27条”之后又一举措,上海本地先进制造业民企龙头有望率先受益。

相关概念股:上海新阳(300236,股吧)。中颖电子(300327,股吧)。

4、海南召开促进创投发展座谈会、本地上市公司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海南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座谈会12日在海口召开。会议围绕优化海南创业投资环境,积极运用股权投资基金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促进资本与技术、创新与产业融合,支持海南省相关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征求国内知名创业投资企业的意见及建议。

相关概念股:欣龙控股(000955,股吧)。海德股份(000567,股吧)。

5、国际原油供应有望趋向过剩、将减轻民航业负担

截至发稿时,纽约WTI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下跌1.7%,盘中最低触及每桶58.24美元的今年2月以来新低,布伦特原油亦下跌1.6% ,报每桶69美元。最新发布的OPEC月报显示,虽然10月份伊朗原油产出减少,但阿联酋、沙特等其他成员国产出增加,导致该月总产量仍较9月增长。OPEC还调降了对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的预期。分析人士认为,来自美国的压力导致产油国减产难以实施,全球原油市场有望进入供应过剰时代。

相关概念股:东方航空、吉祥航空

【复牌】

御家汇、齐翔腾达

【增减持】

全信股份(300447,股吧):控股股东提议回购6000万元-1.2亿元股份

健盛集团(603558,股吧):拟以1.5亿元-3亿元回购股份

泰格医药(300347,股吧):回购金额下限由2亿上调至2.5亿

常山北明:拟回购3亿-6亿元股份

粤水电(002060,股吧):控股股东拟增持1%-2%股份

易明医药:股东华金天马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6%公司股份

畅联股份: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5.19%股份

好想你(002582,股吧)(:股东杭州浩红计划减持3.32%的公司股份

太平鸟:股东Proven拟6个月内清仓减持所持10.92%股份

【个股公告】

ST生化: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

延安必康:深创投或在适当时机对公司进一步投资

招商蛇口: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云铝股份(000807,股吧):控股股东国有股权无偿划转 实控人拟变更

驰宏锌锗(600497,股吧):实控人变为国务院国资委

泰合健康:公司实控人、董事长王仁果已正常履职

大立科技(002214,股吧):签订4620万元军品订货合同

博瑞传播(600880,股吧):出售14家子公司股权 将增利8800万元

岳阳林纸(600963,股吧):中标6000万元雄安新区植树造林项目

美凯龙:筹划员工持股计划

江泉实业(600212,股吧)、亚振家居等三家连续涨停股票同时提示风险

恒立实业提示风险:股票价格近期二级市场涨幅与公司基本面背离

国电电力(600795,股吧):子公司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索菱股份(002766,股吧):持有的部分子公司股权被冻结

九有股份:大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

*ST皇台:大股东上海厚丰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阳光城:以购房应收款为基础资产进行融资 总额不超过50亿元

远光软件(002063,股吧)、远望谷(002161,股吧):智能物联股权投资基金完成私募投资基金备案

新华保险(601336,股吧):1-10月份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1095亿元

来源:和讯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