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早间机构策略:谨慎关注超跌反弹机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10:25:18 Mon   

早间机构策略:谨慎关注超跌反弹机会-股票频道-和讯网

海通策略最新观点称,A股处在第五轮牛熊周期末期,估值已见底,战略上乐观:全球各国股市横向比较,A股吸引力更大,中国发展股权融资支持产业升级,居民资产配置将偏向股市。政策底已出现,市场短期反弹,但还要经历政策上业绩下的磨底期,黎明信号如广谱利率下降、信贷放量、改革落地。磨底期持有高股息率股及地产,2-3年的风格轮动开始偏向成长,战略性配置先进制造(5G+新能源车)、服务消费(医疗保健+保险)。

华安证券2019年投资策略报告会昨日在杭州举行,华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权认为,A股明年有望迎来反弹。反弹动力主要源自三方面。第一是下跌时间已足够长,年内缺乏像样的反弹,而历史上A股弱势年份时,均有几波15%至20%左右的反弹。第二是A股存在超跌反弹的动力,从估值、换手率、破净率等指标看,当前A股与过去4轮市场底部区域基本一致。第三是2018年内A股强势股补跌已基本完成。

广州万隆,认为,整体上来看,目前市场处于主动做多资金情绪降温,而主动减仓与被动做多对冲的阶段。资金合力做多有持续性,需要等待主动减仓(股权质押杠杆消化)资金减弱。因此,目前看法整体仍是存量博弈,结构性机会需要关注主动做多的游资资金情绪改善确认。市场仍处于蓄势阶段。一旦利空因素消化,那么超跌反弹机会仍将值得关注。整体上来看,资金情绪回落,短期行情博弈难度加大。建议投资者参与阻力最小的方向个股为主。而中长线的角度来看,被动配置资金持续护盘布局,这有利于指数获得支撑。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超跌反弹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