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大蓝筹高位退潮 新经济增添亮色
发布时间:2018-12-29 09:52:07 Sat   

回首A股市场这一年:大蓝筹高位退潮 新经济增添亮色-股票频道-和讯网

2月至3月,蓝筹板块高位回调,拖累指数持续走低。国产芯片概念此时强势崛起,成为带动股指止跌企稳的重要力量。个股方面,江丰电子、紫光国微、北方华创等芯片概念股两个月累计涨幅均超过40%。

10月19日沪指触底2449.20点以来,5G概念急速升温,多次在2500点攻防战中扛起领涨大旗。个股方面,领涨龙头东方通信(600776,股吧)在此期间大涨超过150%,春兴精工(002547,股吧)、电广传媒(000917,股吧)、新海宜(002089,股吧)等累计涨幅也均在50%以上。

回顾全年,题材股表现同样呈现结构性分化。活跃资金渐渐摒弃恶炒陋习,将目光瞄向符合国家产业升级方向和政策战略支持、景气度能够得到提升的新经济板块,具体选股也聚焦在真成长企业,例如订单、收入、利润得到积极验证的基本面优质公司。

成长股迎来配置契机

券商近期陆续发布2019年度策略报告,对明年A股市场进行展望。整体来看,大部分券商对于明年市场并不悲观,配置方面建议侧重成长股。

广发证券(000776,股吧)戴康策略团队认为,小市值真成长孕育大牛股。2019年,相对业绩、流动性与监管周期都有利于成长风格,但需等待年报商誉减值集中释放。此外,北向资金预计仍将流入,价值风格需等待盈利下滑压力减轻。主题投资捕捉体系性与产业性增量线索,例如传统基建与区域战略,以及5G、云计算等技术周期拐点产业。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表示,4G通信为基础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带来的智能手机升级及流量快速增长,是2013年至2015年成长股牛市的最大的驱动力。借鉴4G时代经验,2019年,5G建设周期是不容忽视的变量,预计明年大概率是运营商资本开支向上的拐点。同时,成长股的商誉问题有望在明年进一步出清,2019年A股市场风格或偏向科技成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