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反弹持续月余 春季躁动还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2019-02-15 11:20:37 Fri   

反弹持续月余 春季躁动还能走多远?-股票频道-和讯网

昨日沪指冲高后略有回落,春节前后的连涨势头按下暂停键。春节后的前3个交易日,沪指大涨百点,逼空行情强势上演,但受获利盘兑现影响,A股昨日冲高回落。不过,盘中热点有效转换,物流、食品饮料和家电等蓝筹股走势强劲,柔性屏、特高压和光伏等题材股依然火热。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719.7点,下跌1.37点,跌幅0.05%;深证成指报收于8219.96点,上涨48.75点,涨幅0.6%;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361.94点,上涨4.27点,涨幅0.31%。昨日沪深两市共成交4175亿元,获利回吐资金和逢低进场资金都有所增加,市场活跃度和承接力相比春节前大幅增强。

市场热点有效轮动,物流、家电和食品饮料昨日领涨。物流板块接过领涨大旗,顺丰控股上涨5.9%,申通快递和韵达股份等个股涨幅均在3%以上;酒及饮料板块涨幅居前,水井坊大涨9.25%,洋河股份(002304)和舍得酒业等个股涨幅均在4%以上;家电板块也涨幅领先,华帝股份(002035)、青岛海尔(600690)和小天鹅A等个股涨幅均在2%以上。

柔性屏、特高压和新能源等板块均出现多只连续上涨的热点股,激活了市场人气。京东方A昨日再度大涨6.65%,本周涨幅已经超过30%,带动了电子板块的活跃,板块内隆华科技、锦富技术和维信诺等13只个股涨停。风范股份(601700)昨日重拾涨停,带动特高压板块走强,东材科技(601208)涨停,通光线缆(300265)大涨7.24%。新能源板块也涨幅居前,阳光电源(300274)、雄韬股份(002733)和比亚迪(002594)等个股涨幅均超过4%。

从1月初以来的反弹已经持续1个多月了,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已达9%左右,春季躁动还能走多远?引发了市场讨论。

长城证券表示,从A股历史看,春季行情持续时间至少1个月,最多3个月左右,期间沪指涨幅最少6%,最多44%,平均涨幅16%。本轮春季躁动行情启动以来,已经持续1个多月,沪指涨幅为9%。由于本轮春季躁动行情缺乏相关基本面的支撑,市场中期筑底很难一蹴而就。

部分机构认为,A股整体估值不高,龙头公司具备吸引力;市场情绪也远未到过热状态;未来一段时间,增长可能还缺乏基本面支持,但政策托底力度可能增强,外资流入力度增大,后市反弹高度和持续性依然可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