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机构称A股中期反弹将进入第二阶段
发布时间:2019-02-22 09:56:40 Fri   

机构称A股中期反弹将进入第二阶段 4个交易日内13只强势股创出历史新高-股票频道-和讯网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冲高回落,盘中回补了2018年9月28日下跌缺口并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全天成交量放大明显,北上资金净流入26.5亿元同时已连续17天呈现净流入的态势。在此背景下,本周以来的四个交易日里共有13只个股盘中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剔除上市时间未满一年的次新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从国内市场来看,社融规模增加、社融结构改善、盈利改善和经济复苏是2019年宽信用的四个步骤。在这种情况下,能观察到利率的下行和盈利的改善,经济复苏可期,当期位置就是A股牛市的起点。尽管短期逼空行情更多是部分资金逼空出货的策略选择,但由于观望型资金追高仍较为谨慎,因此踏空资金的逢低介入仍会对行情有支撑,强者恒强的绩优龙头标的短期有望延续。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3只个股中,本周以来的四个交易日里,共有10只个股股价表现跑赢沪指(周内累计涨幅为2.59%),占比近八成。具体来看,东方通信(600776)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46.35%,正邦科技(002157)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也达25.47%,天邦股份(002124)、牧原股份(002714)、海大集团(002311)等3只个股周内累计涨幅也均逾10%,分别为17.75%、11.72%、10.67%。另外,恒立液压(7.62%)、视源股份(4.69%)、深南电路(4.42%)、浙江鼎力(603338)(3.88%)和山东药玻(600529)(3.70%)等个股本周以来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涨幅均逾3%。

从上述13只个股行业分布来看,农林牧渔行业较为集中,涉及个股达4只;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个股数量均为2只。对于农业板块的后市投资机会,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在深化农村改革方面,日前,中央一号文件中主要提到:1.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大力推进农垦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2.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土地流转;3.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4.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随着农村改革的进一步落地,农业广阔的市场将得到激活,农业迎发展“新时代”。此外,随着农产品(000061)向高质量转变发展,未来土地的单位利润将有所提升,行业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本周以来股价创历史新高的13只个股主要呈现两大特征:首先,业绩表现普遍较好。统计显示,截至2月21日,已有9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通策医疗(600763)、恒立液压、浙江鼎力、深南电路、海大集团、视源股份等6家公司2018年全年业绩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

其次,后市表现被机构普遍看好。上述13只个股中,近30日内共有11只个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逾八成。其中,恒立液压(10家)、海大集团(8家)、通策医疗(7家)、视源股份(6家)和深南电路(4家)等5只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4家及以上。

展望后市投资机会,湘财证券认为,虽然周四下跌并不是致命的,但越往上走调整压力越大,尤其是后期沪指触及年线的时候,更应该谨慎。总结一句话:阶段性的上涨会让人有牛市的幻觉,但熊市转牛市的过程并非急转弯,如果节奏把握不好,在这个过程也会摔的鼻青脸肿,季节转换的时候,别太快脱去棉衣,以防感冒。

中金公司则表示,A股中期反弹行情深化,不同属性资金逐步回归驱动市场普涨,指数加速上扬,成交量显著放大,此前承压的中小板、创业板节后出现了明显补涨,上涨弹性优于主板。本轮中期反弹是风险偏好提升驱动估值修复行情,对行情演绎潜在路径的判断,依赖于对不同属性资金布局节奏的预测。在“外资不断流入驱动龙头发力,博弈资金接力带动创新补涨”的阶段过后,A股市场的中期反弹行情将进入第二阶段,由普涨态势向分化格局转变。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