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险资翻多者急增 增量有望持续流入
发布时间:2019-03-06 16:38:48 Wed   

内参:险资翻多者急增 增量有望持续流入-股票频道-和讯网

【今日头条】

1、政府工作报告:今年GDP目标6%-6.5%,减轻税费2万亿,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李克强表示,今年GDP增速预期目标为6%~6.5%;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健全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

2、房地产税第三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年内仍无落地可能

2014年首提房地产税立法,政府工作报告的表述是“做好房地产税、环境保护税立法相关工作”;时隔四年,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此独立成句,表述是“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2019年换了个词,表述是“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3、新华社: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摘要)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3月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查《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摘要如下。

4、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会继续完善退市制度,会有“把好入口和出口两道关”的具体举措公布,IPO将继续保持常态化,不好评论牛市是否已经到来。

回应退市制度、股市上涨、科创板…易会满现身两会,直面股市热点话题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5日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会继续完善退市制度。在回应把好入口和出口两道关有哪些具体举措时,易会满表示,“我们有举措,会具体公布。”

易会满:证监会不好评论牛市是否已经到来

近期A股市场行情不断走强,针对牛市是否已经到来的问题,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话证监会不好评论”,称这是市场行为,证监会以尊重市场化、法治化为总原则。

5、郭树清:保险业投资资金有16万亿,可投资到民企和小微企业

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除了银行业,保险业也大有可为。保险业投资资金有16万亿元,可以投到民营小微,同时要注重改善投资方法等。他还称,要建设更强大的资本市场,可以更好支持风险比较大创新、失败可能性也比较大的产品。

郭树清一天多次表态!透露有高风险机构会退市 呼吁老百姓(603883)不能借钱投资

郭树清表示,“结构性去杠杆达到预期目标”只是达到了当年目标,结构性去杠杆的目标是明显降低企业杠杆率,同时稳住家庭杠杆率,目前家庭部门个人贷款比较多,可能与买房、炒房有关系,就此“政府部门已经在控制增量、化解存量”。

6、2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降至51.1为四个月最低 制造业与服务业信心皆回落

周二公布的中国2月财新服务业PMI录得51.1为2018年11月以来新低,且低于历史均值。分析指出,就业指数在扩张区间向下波动,就业吸纳能力也有所下降;投入价格和收费价格指数小幅上扬,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延续走低趋势,企业信心偏弱。

7、证券日报头版:中国资本市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

政府工作报告与资本市场相关的内容很多,直接谈及资本市场的就有三处。可以认为,包括资本市场在内的金融体系已全新定位,中国资本市场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具体分析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关于资本市场的论述,我们不难发现,有的是全新要求,有的是进一步强调,却无不体现出中央对资本市场前所未有的重视。

8、上交所:科创板储备企业摸底完成 发审过程将透明公开

2019年上海商务情况通报会周二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负责人在会上透露,上交所已经完成了对全国各地企业储备资源的摸底工作,正在抓紧各项业务准备和技术系统的上线工作。

9、陈雨露:去杠杆和稳增长有许多统一的一面,并不完全对立

陈雨露强调,结构性去杠杆也需要一个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需要财政政策的保证,结构性去杠杆才能向前推进。人民银行去年先后五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为实体经济提供了大量的中长期资金,为稳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

10、商务部长钟山谈中美贸易磋商:达成协议需双方相向而行

钟山表示,双方的磋商也是富有成效的。经过90天的磋商,双方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一些领域有了突破。根据磋商情况,双方同意继续延长磋商时限。在这个时限内,不提高关税的税率。

11、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由于条件不成熟,企业养老保险尚未移交给税务

孙瑞标表示,税务征管社会保险费正在阶段性进行,由于条件不成熟,企业养老保险尚未移交给税务。他还表示,目前正按照国务院要求确保小微企业社保费负担不变,即以前征多少税务机关就征多少。

12、周黑鸭在香港暂停交易,此前遭做空机构狙击

周黑鸭发布公告称,自3月5日上午九时起短暂停止买卖,以待刊发澄清公告。3月1日做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称,周黑鸭夸大销售数据,认为该股只值2.4港元,这意味着较周一收盘价有35%的下跌空间。

13、险资翻多者急增 非公开观点:当前A股由存量向增量过渡

记者获悉,又有多家保险机构开始正式翻多,其中不乏知名大型保险机构。某家大型保险机构仅供内部交流的本周非公开观点显示:当前A股市场由存量向增量过渡,继续看好。在谈到当前A股市场的逻辑时,这家大型保险机构的内部观点认为:市场目前在估值层面修复,未来将向盈利预期的修复切换。此外,支撑越来越多的保险机构翻多的另一个因素是:系列利好政策出台,提振A股投资者信心。

14、两融余额创新高 增量有望持续流入

经历3月1日短暂回落,本周一沪深市场两融余额重回正增长轨道。根据Wind终端统计,3月4日两融余额再度大踏步攀升,报8161.50亿元,环比增长115.29亿元。市场人士认为,从资金层面来看,融资余额明显反弹、开户数明显增加、公私募基金有望加快发行节奏等,都将有助于增量资金持续流入。

15、股市回暖 多只权益新基金开打明星牌

股市回暖之际,多只基金发行启用明星基金经理,欲在今年打造公司的权益基金明星产品。2月开始,南方、易方达、前海开源、万家等基金公司均用投资总监或者明星基金担任新发权益基金的基金经理。Wind数据显示,至3月5日,2月以来共有24只股票型和偏股型基金发行,其中有17只为春节之后发行。

16、外资机构紧急调研MSCI成分股

“最近在密集地和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接触。”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自从MSCI宣布提高A股纳入因子后,外资们和公募基金的联络明显活跃起来。他们想了解我们对成分股的观点,而我们也想借机更深入了解他们的策略。”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外资对A股市场的布局远未结束,后市会向纵深发展,对个股的深入调研将成为他们下一步投资的重点所在。

【掘金题材】

1、国家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高端装备制造业受益明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今年要继续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2019年,务必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

相关概念股:可关注捷捷微电、蓝英装备(300293)、中航沈飞

2、中重稀土价格持续上行、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据SMM数据,近期中重稀土价格持续上升,代表性品种氧化镝价格从2018年10月初至今累积上涨超过10%。镝铽品种受到缅甸矿进口后市将受限的预期影响,市场人士对中重稀土价格较为看好,近期询单增加,持货商大多持惜售心态。

相关概念股:广晟有色(600259)、盛和资源(600392)、厦门钨业(600549)等布局中重稀土产业的公司有望受益。

3、CMOS图像传感器需求逆势上涨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因智能手机搭载的相机镜头数量增加,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需求逆势上涨,价格支撑也十分坚挺。2019年一季度CMOS图像传感器交易价格基本持平,并出现了罕见的连续两季度未呈现下跌情况,淡季不淡的特征十分明显。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供应持续紧张,SONY、三星等大厂2019年均有调整和扩充产能的计划。

相关概念股:力源信息(300184)。奥普光电(002338)。韦尔股份。晶方科技(603005)。

4、搜狗准备回归国内上市 或改变搜索行业格局

3月5日,搜狗CEO王小川表示,正在考虑分拆部分业务回归国内上市。搜狗目前在纽交所挂牌交易。腾讯目前为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43.7%。搜狗回归国内A股上市,将改变我国搜索行业格局,相关合作商有望受益。

相关概念股:普邦股份。智度股份。

5、iPhone在多个电商平台变相降价、短期或刺激销量

苏宁手机官方微博5日宣布,苏宁易购以及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于5日起率先下调iPhoneXs产品售价,力度最高达1000元。京东平台也为苹果产品推出优惠促销活动。此外,AppleStore官方天猫旗舰店日前首次上线了花呗24期分期免息活动,适用于全系iPhone产品,活动将从3月4日持续至3月25日。这不是苹果第一次变相降价。去年底,苹果中国官网推出以旧换新活动。2019年初,各大电商平台的iPhone系列产品都出现了大幅调价。据苏宁易购数据显示,从1月11日苹果开始降价到1月30日,该平台的iPhone销量增长了83%。

相关概念股:产业链上的公司包括立讯精密(002475)、安洁科技(002635)等。

【增减持】

新纶科技(002341):实控人解除股份转让协议 拟减持不超5.21%股份

艾格拉斯: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3%股份

益生股份(002458):股东及多名高管拟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5.27%股份

海峡环保:持股5.54%的股东瑞力投资拟6个月内清仓减持

光启技术:股东姜照柏、姜雷合计拟减持不超过6759万股

朗新科技:持股3.38%的股东天津诚柏拟减持不超过3%股份

京东方A: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股份

【个股公告】

中华企业(600675):2018年净利润同比大涨174% 拟10转2派1.8

南京银行(601009):2018年净利110.70亿元 同比增长14.50%

哈工智能:2018年净利增长34%

东方财富(300059):2018年净利同比增50.52% 拟10转2派0.2

建科院:联合中标1.89亿元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

中国铁建:联合体中标贵州省剑河至黎平高速公路PPP项目

三星医疗(601567):预中标国网采购项目 中标金额1.57亿元

围海股份(002586):中标“郎溪县城区水环境整合治理PPP项目”

大千生态:中标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博览园建设项目

广电运通(002152):与中国邮政签订8215万元供货合同

亚星客车(600213):前两个月客车销量同比增57%

湘潭电化(002125):2018年拟10转6

大理药业:公司没有工业大麻相关业务 也没有开展该项业务的计划

ST长生:明日起停牌 深交所将在15个工作日内做出是否对公司股票实施暂停上市的决定

中兴商业(000715):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 实控人或变更

来源:和讯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