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人民币中间价连升外资普遍看好人民币资产
发布时间:2019-04-11 10:44:16 Thu   

人民币中间价三连升外资普遍看好人民币资产-外汇频道-和讯网

周四(4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088,上调22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110;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166,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报6.7158。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无逆回购操作,连续第16日暂停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全球外汇市场在隔夜经历了一个不折不扣的“不眠夜”——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美联储会议纪要周三先后出炉,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和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风险面前,它们均倾向保持利率不变。而在今日凌晨,欧盟峰会也传来最新消息,欧洲领导人经过商讨最终同意英国延期脱欧至10月底,在6月欧盟还将对此决定再次评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已经接受了这一提议。

受上述多个风险事件影响,主要货币隔夜几经波折。其中,美元指数冲高回落,追踪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周三下跌0.08%,至96.93。英镑则暂时因欧盟峰会获得“护身符”,隔夜一度升穿1.31关口。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个月来外资持续流入,普遍看好人民币资产。对于外资的青睐有加,华泰证券(601688)宏观首席分析师李超认为,“全球经济仍为比差逻辑,比差逻辑下中国占优,资本回流利好中国,坚定看好人民币资产。”

业内人士指出,美国经济出现放缓迹象,欧洲经济增长动力不足,我国经济已经处于探底阶段,有望率先企稳。同时,人民币资产在国际资产的配置比例逐渐增加,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债券指数,美国明晟指数将增加中国A股的指数权重,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20%。人民币资产“通道”加快扩展,推出了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等。

华泰证券最新报告称,从外汇储备连续5个月正增长来看,资本回流中国的趋势建立。全球经济驱动因素中最重要的三个变量是中国、美国和德国,美欧增长动力趋弱,中国将是稳定全球经济增长的核心因素,全球稳需要中国稳,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变化将成为影响全球基本面及市场预期的重要因素。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