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一季度业绩全线飘红 权益基金最高赚57%
发布时间:2019-04-18 07:45:00 Thu   

一季度业绩全线飘红 权益基金最高赚57%-基金频道-和讯网

随着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强势大涨,A股一季度完美收官,公募基金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近七成主动股票型基金、超三成混合型基金跑赢上证综指,重仓券商股、农业股的主题基金业绩表现突出。

国泰融安多策略以56.44%的收益率获得一季度主动偏股基金冠军,华富可转债以23.39%的收益率位居债券型基金冠军,招商中证白酒实现了57.08%的收益率领跑指数基金。

主动管理型基金业绩突出

87只收益率超过40%

今年一季度,上证指数上涨23.93%。数据显示,可统计数据的3040只(各类份额分别计算)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率17.03%,2980只基金实现了正收益。其中,1041只基金收益率跑赢上证综指,占比超过三成。

有数据统计的366只主动管理股票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5.88%,取得正收益的基金达到364只,收益率超过上证综指的基金达到250只。严格的仓位限制,让股票基金整体收益表现更好。

总体来看,收益率超过40%的混合基金、主动型股票基金共有87只,来自31家公募基金公司。其中,前海开源基金旗下有18只基金的收益率超过40%;银华基金(博客,微博)、万家基金均有6只基金收益率超过40%,景顺长城、诺安基金(博客,微博)各有4只,浦银安盛、宝盈基金、博时基金、鹏华基金、中欧基金分别有3只基金。此外、国泰基金、交银施罗德等基金公司都有基金表现突出。

一季度,券商、农业、电子等行业表现突出,创业板反弹强度优于主板,很多基金提前布局,抓住了行情机会。国泰融安多策略成为表现最好的混合基金,收益率达到56.44%;前海开源再融资精选以53.63%的收益率取得主动股票基金的冠军。

同样精准把握住投资机会的还有多只基金,前海开源恒远、富国消费主题、前海开源工业革命4.0取得了54.29%、53.02%、52.5%的收益率,在混合基金中排名居前;银华农业产业以51.16%的一季度收益率在普通股票基金中排名靠前。

强势反弹可转债表现突出

债基最高收益率23%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表现稳定,一季度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2.21%,超九成基金取得正回报。受权益市场行情影响,一季度可转债表现突出,相关基金表现亮眼。数据显示,创金合信转债精选A以15.58%的收益率位居纯债基金榜首;一级债基冠军华宝可转债的收益率达到19.32%;华富可转债成为二级债基的冠军,收益率达到23.39%。

重仓可转债品种的债券基金,在一季度基本都取得了较好的收益回报,部分债基实现了10%以上的收益率。纯债基金中天治可转债增强A的收益率达到13.31%;一级债基的诺安优化收益、万家添利、华夏聚利、泰达宏利聚利收益率达到了14.82%、13.84%、11.53%和10.34%。

受益于可转债大涨,部分二级债基取得了较好的业绩表现。其中,富安达增强收益A、南方希元可转债、博时转债增强A、华安可转债A、中海可转换债券A、华夏可转债增强A一季度收益率也都超过了20%。

52只指数基金收益率超40%

一季度,券商、农业、电子行业板块全面上扬,带动了相关指数基金业绩。数据显示,有52只指数基金一季度收益率超过了40%,包括南方中证500信息技术ETF、南方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等。

值得注意的是,白酒板块的表现带动相关基金取得突出业绩,招商中证白酒以57.08%的收益率领跑指数基金,鹏华中证酒也实现了48.56%的收益率。

另外,海外市场一季度行情有所上扬,原油QDII表现不错,共有11只QDII的收益率超过了20%。截至3月28日,国泰大宗商品以22.51%的回报领跑。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记者 何漪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