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黄金表现不算糟糕 出现这一情况将重获宠爱
发布时间:2019-04-29 09:09:53 Mon   

本周黄金价格绝地反击,在接连两周下跌后,周初金价一度下挫至4个月低位1266美元附近,不过周中展开反弹,成功重返1280上方,并站稳脚跟。

针对黄金未来的前景表现,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师John Read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在经历了几周的狂飙之后,黄金价格从1310美元左右跌至1270美元下方,不过金价在过去三天出现了些许反弹,本周收于1285美元上方。

以非美元计价,黄金这一表现更为显著,以下是同期以欧元计价的黄金价格。

这表明,尽管美元最近走强,但黄金表现出了一些潜在的韧性。

我们认为,美国股市的复苏对近来投资者降低黄金兴趣起到了一定作用,标普500指数本周继续走高,逼近去年9月创下的历史高点。

金价本周小幅反弹背后的短期推动力,可能来自实际利率的变动。过去几个交易日,美国10年期实际国债收益率下跌了约10个基点。

但实物需求可能也在帮助黄金。根据印度商品及其衍生产品交易所(NCDEX)的数据,目前印度的黄金需求向好,这似乎得到了印度黄金市场溢价的证实。

上海黄金交易所(Shanghai Gold Exchange)实物黄金合约的溢价继续飙升,部分原因是受到进口限制,不过成交量数据也相当不错。

(上海黄金交易所实物溢价

因此,虽然我对金价不能守住1300美元感到失望,但我不认为在这种情况下金价表现得太糟糕。美国股市或强势美元的任何回落,都可能很快让投资者重新关注黄金。

来源:FX168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