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五大行业获融资客重点加仓
发布时间:2022-05-12 10:59:40 Thu   

近日,随着大盘逐渐回升,融资客也加速进场。5月份以来,截至5月10日,两融余额15221.21亿元,较4月末增加100.7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4423.44亿元,较4月末增加85.77亿元,融券余额797.77亿元,较4月末增加15.02亿元。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表示,进入5月份以来,沪深两市震荡反弹,创业板指数连续2个交易日出现强势反弹,大幅提振了市场信心,从近日活跃的题材板块轮动再次吸引两融资金买入,其背后逻辑也许是投资者对后市表现普遍看好。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两融资金只能反映市场短线的风险偏好,融资余额的增长只能说明增量资金的入场抢筹动作,并不能说明市场进入全面反转期,两融资金在一段时间内的持续性流入或流出,仅能够作为当下个股多空转换的参考。

行业方面,5月份以来截至5月10日,有24个申万一级行业期间获融资客加仓,其中,石油石化(19.78亿元)、有色金属(11.26亿元)、食品饮料(10.63亿元)、银行(8.35亿元)、煤炭(7.65亿元)等五大行业期间获融资客加仓额居前,均超7.6亿元。国防军工、公用事业、机械设备等三大行业期间获融资客卖出额居前,分别为3.86亿元、3.65亿元、1.36亿元。

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融资客往往追求短期高确定性的收益,因此,融资客重点加仓的往往是当下的热点行业,这些行业可能会在种种利好原因推动下迎来一波短期反弹行情。其中,有色金属以及煤炭行业是因为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生产会逐步恢复,被抑制的需求有望爆发。银行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行业,今年以来政策层面利好银行板块走强。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