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百亿港元南下抄底互联网板块将绝处逢生?
发布时间:2022-05-12 11:00:20 Thu   

前期大幅调整的互联网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值得注意的是,公募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对板块内龙头企业进行了十分明显的增持,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已经多次公开表示,当前港股互联网板块出现极具性价比的投资机会。

近三日超百亿港元南下

互联网ETF大涨

5月11日,港股市场强势反弹,恒生指数盘中一度攻上20000点,科技指数也站上4000点,不过尾盘指数都有所回落。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97%,恒生科技指数涨2.89%。据Wind数据,南向资金5月11日合计净流入62.92亿港元,近3日累计流入超百亿港元。

多只互联网股也迎来大涨,其中,快手涨超7%,美团涨超6%,腾讯涨近3%。港股互联网ETF(513770)一度涨逾6.9%,截至收盘涨3.41%,换手率达76%。据上交所最新数据,该ETF近5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率超4%,合计超1300万元。

2021年下半年以来,针对互联网板块的监管政策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光大证券最新研报表示,本轮互联网反垄断监管周期对平台经济的增长模式及经营方式产生了较为深远的影响,互联网公司的基本面未来面临一定挑战,但中长期行业整体发展前景仍然可期。考虑到目前平台经济相关企业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先发优势,并且已经开始积极进行战略调整与布局,因此预计未来平台经济仍然将取得进一步发展。光大证券认为,相关板块目前已经到了值得积极布局的时候,短期内估值有望先行修复,长期表现将回归行业基本面。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