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创业板指涨逾3%,超百股涨停
发布时间:2022-05-12 11:00:44 Thu   

周三(5月11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成交突破万亿元大关,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2亿元,逾百股涨停。A股的反弹行情能否延续?后市如何走?

5月11日,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幅达0.75%报3058.70点;深证成指涨1.8%报11109.48点,创业板指涨3.07%报2346.15点;两市合计成交10780.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2.28亿元。

对于今日市场的上涨,东吴证券表示,短期而言,市场仍有反复的可能,从中长期来看,当前市场股债风险溢价比值超过历史上90%的时间,长期投资价值凸显。进入二季度,市场大概率延续修复性行情,但全球加息背景下,行业估值扩张逻辑受损下,要重视公司的盈利能力,业绩增长的行业大概率会率先修复。操作上,建议重视稳增长方向的投资机会,同时,关注港股特别是中概股的长期配置价值,谨慎追涨。

涨停板方面,5月11日,有106只个股涨停,其中,有20只涨停股连续上涨超过6个交易日。从申万一级行业看,建筑装饰行业涨停股最多,达13只,紧随其后的是电力设备和汽车,涨停股数量分别为12只和11只。

短线底部筑就反弹或延续

对于后市,业内普遍表示,两市指数大概率已经进入底部构建阶段,机会大于风险,看好5月份的修复反弹行情。

首先,据央视新闻消息,在今天(11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通报目前又有一个区徐汇区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标准,全市已有8个区和浦东部分街镇社会面基本清零,这8个区分别是奉贤、金山、崇明、青浦、松江、普陀、嘉定和徐汇。分析人士认为,若上海疫情全面转好,A股应该会恢复到上海疫情之前的水平。

其次,政策不断释放利好。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今天市场走好的原因有,海外市场普遍回暖,全球出现技术性反弹的共振,避险情绪有所消退。A股所处的宏观和政策环境较为独立,中期底部逐渐成为市场的共识。政策不断释放利好,资金成本一直处于低位。当前市场所担忧的几大因素不同程度已有所缓解,目前处在筑底的初期,后续仍然有相当的上涨空间。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