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A股再现积极信号:偏股基金加仓
发布时间:2022-05-12 11:01:14 Thu   

市场自年初以来急速调整,悲观情绪不断蔓延。但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反弹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一些积极信号也正逐渐显现。

据悉,不少基金已开始了低位加仓,不仅偏股型基金的整体仓位有所提高,一些明星基金经理也开启了“抄底模式”,郑澄然、陆彬、曹名长等多位基金经理都在近期逢低抢筹,捕捉投资机会。

偏股型基金加仓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测算,截至上周五(5月6日),偏股型基金当前仓位61.28%,相比一周前整体大幅加仓3.03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1.72个百分点,标准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3.21个百分点,当前仓位分别为80.42%和58.73%。

Wind的基金估算仓位也印证了已经有部分基金开始加仓。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在所有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中,有1940只基金选择了加仓且加仓幅度超过0.2%,占比近30%;约37%的基金选择了按兵不动,仓位变动比例控制在0.2%以内。

相较过往,截至目前,偏股型基金的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水平。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偏股型基金的股票仓位曾一度在2021年一季度末达到70.14%,也曾在2016年三季度末低至52.79%,目前61.28%的仓位水平基本处于历史中位,和2018年二季度末持平。

除了基金仓位,风险溢价水平也可以反映当前市场的风险偏好、市场情绪和隐含回报率,这也是基金经理和宏观策略分析师们经常用来自上而下判断的依据之一。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