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财经新闻
人社部:适时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发布时间:2016-11-22 10:34:17 星期二   

    作为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第32届全球大会的“压轴大戏”,世界社会保障峰会于巴拿马时间11月18日召开。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出席峰会时指出,要改革和完善社保制度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

    尹蔚民指出,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正在进行现代化建设,社会保障对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调节收入分配、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目前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城乡发展、区域发展不平衡,也面对着人口老龄化的巨大挑战。我们要改革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以适应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第一个层面是进一步增强社会保障制度的公平性,让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尹蔚民指出,中国目前医疗保险已实现全覆盖,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将剩下的1亿多人纳入基本养老保险。进一步统筹城乡,整合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使社保制度公平地覆盖到每一个人。

    尹蔚民强调,中国正处于快速城镇化进程当中,为适应流动性和许多新的就业形态,社会保险制度要有灵活性和包容性,从筹资机制到待遇给付要有合理的安排。同时,中国是未富先老,养老保险保持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改革和完善养老保险制度要采取四个方面的措施,一是提高统筹层次,从省级统筹到全国统筹,在更大范围内实现互助共济。二是养老保险基金要投资运营,实现保值增值。三是适时出台渐进性的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四是完善个人账户制度,鼓励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以“携手塑造社保未来”为主题,来自中国、布基纳法索、尼日利亚、俄罗斯、乌拉圭、阿根廷的部长和来自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劳工组织、经合组织的国际机构代表齐聚一堂,探讨社保在增强经济抗风险能力和创建包容社会方面的作用。当日,历时5天的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第32届全球大会闭幕。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    作者:张春红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土地市场调控收紧 地方财政恐“歉收”
人社部:适时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