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财经新闻
国际油价创5个半月新高 中线前景变乐观
发布时间:2017-09-28 08:42:00 星期四   

    油价中线前景变乐观 55美元成关键技术位

    本周一到周二白天,原油价格延续涨势,持稳于50美元上方,24小时累计涨幅高达4%,周二白天亚洲市场开盘即冲击52.6美元/桶,为5个半月最高位。到晚间,受美元指数反弹影响,油价又跌至52美元/桶下方,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基本面利好,油价中线前景变乐观。

    在油价走高的推动下,近期处在回调格局下的国内大宗商品本周二再次普涨,连跌3个交易日的焦煤、焦炭早盘也一度大涨,但遭遇“做空”投资者的补仓操作,以下跌报收。

    与黄金市场近期的“利空”状态相比,原油市场基本面发生了重要利好转向:OPEC(国际原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巴尔金在维也纳表示,以OPEC为主导的主要产油国上个月减产履行率超过100%,过剩的原油库存已经“大幅减少”。此外,俄罗斯能源部长称,如有必要,愿意在3月底时延长减产协议。

    美元反弹对油价影响有限

    卓创资讯、生意社分析师认为,决定油价走势的核心因素并非美元,美元重回反弹走势,对油价的利空影响有限,不如对黄金影响大。对比8月之前,国际油价的基本面发生了重磅向好变化,“减产”预期加重,成为被切实落实的承诺。为此,减产预期有可能推动油价进一步走高,55美元将是重要的技术关口,一旦突破,则将到达60美元。中线油价目前基本面整体乐观,已好于黄金市场。

    至于长线油价,保持低位震荡仍是大概率走势。油价要想回到2015年的80美元以上格局,目前来看比较困难。因为页岩气等新能源产品的广泛运用,已经改变了全球能源市场供求格局。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需求方面的增长不足以抵消供给能源的增长。

    黑色系板块下滑或受限

    如果油价就像机构投资者预期的那样中线走高,将对国内市场产生重要的影响。油价的反弹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有可能限制国内大宗商品黑色系板块的进一步下滑。资金在反复选择之后,有可能流入有色金属、石化板块“做多”,成就部分板块的进一步牛市。黑色系板块则出现分化的可能性较大。

    油价反弹,利于以中石油、中石化为首的国内A股油气板块业绩提升,类似产品的年报净利润或翻倍增长,股票的中线投资价值也将提升。

    国内原油期货的推出步伐将加快。未来两周,原油期货的推出时间或能落定。原油期货所以久推未出,与国际油价之前的萎靡走势有关。

    大宗商品市场:

    “双焦”暴跌本周或戛然而止

    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中,与国际油价关联度最大的除了石化板块,就是焦煤、焦炭了。油价的走高与反弹,势必对“双焦”产生重要影响,提振能源燃料市场的整体“做多”氛围。前期“做空”的投资者也会因此变得犹豫。

    从国内基本面来看,并无重磅利空打击双焦继续下行。环境保护政策甚至能产生进一步的利好促进。随着山东等地焦化厂开工快速恢复,全国焦化厂开工率提升;焦炭需求略有疲软,但短期仍无明显跌价压力。钢厂库存仍维持在12天左右,部分地区库存较高,下游端采购谨慎。焦煤方面,低硫低灰的好煤依然处于偏紧状态。

    华泰期货分析师认为,鉴于上述基本面、油价反弹,双焦连续两周的暴跌,有可能在本周戛然而止。未来一个月里,双焦有可能弱势震荡,但进一步走跌的空间非常有限,建议空单减持、多观望,“多单”入场也应谨慎,关注环境保护政策的进一步的走势。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井楠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