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财经新闻
行业 “黑五”升温 “80后”成海外购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7-11-21 08:37:52 星期二   

    “双11”的战火刚刚消散,跨境电商“黑色星期五”(以下简称“黑五”)紧随而至。北京商报记者从跨境电商洋码头获悉,截至11月20日凌晨,参与跨境购的“80后”与“70后”消费者占整体消费用户的39%和28%,远超“90后”人群。

    洋码头数据显示,在“黑五”开始的前三天,该平台平均客单价达到427元,每人平均买3单。据悉,下单最多的消费者来自武汉,三天内共下单93笔,而金额最高的消费者来自北京,三天累计消费近40万元。

    从品类来看,购买羊毛大衣的比例达到88%,其次是保温杯、箱包和运动鞋分别达到73%、70%和67%,相较于“黑五”前夕,上述产品的销售增长为平时的11倍、10倍、4.7倍和9.2倍。

    “黑五”仅是国内消费者消费力持续上涨的一个缩影。市场分析机构eMarketer预测,今年中国消费者对外国商品的跨境零售支出将增长27.6%,达到1002亿美元,高于去年的785亿美元,每位消费者的平均年度支出估计为882美元。

    面对庞大的消费市场,跨境电商巨头亚马逊早在“双11”期间已经着手预热“黑五”。亚马逊集结了美、英、日、德四个站点,促销时间横跨“双11”、“黑色星期五”和“网购星期一”等重大年终网购节点,活动总时长超过30天。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余思敏认为,跨境电商平台想要从国内众多的促销节中突围,还需深耕跨境进口领域,拓展商品种类,增加SKU,将国外更多优质的品牌带入中国市场。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吴文治 赵述评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方便火锅销量火爆 毛利高于传统火锅企业
养老金全国统筹迈出破冰一步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