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财经新闻
1500万!恒大为何高薪挖任泽平?
发布时间:2017-12-08 10:59:42 星期五   

    任泽平1500万年薪投奔恒大 昨已参加集团月度例会

    恒大为何高薪挖来任泽平?

    任泽平加盟恒大集团的传言终于获得证实。昨天,任泽平出现在恒大集团的月度例会上。据报道,任泽平此次赴恒大集团担任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并出任副总裁,负责牵头智库组建、实业研究及部分管理工作。而任泽平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的两度转会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此次加盟恒大的身价倍增。根据昨天的消息称,恒大给任泽平开出的年薪高达1500万元,即月薪125万元,这也是恒大集团引进社会人才给出的最高待遇。

    接近恒大的知情人士向北青报记者透露,昨天任泽平已经出席了恒大集团的月度例会,恒大高层确认了对任的任命,任泽平也在会议上做了简单发言进行自我介绍。

    1500万年薪

    负责组建恒大研究院

    至于任泽平跳槽恒大的年薪,这位人士表示虽然对于网传的文件他没有亲眼得见无法辨别真伪,但就其了解到的情况,网传的年薪应该是没太大出入的。“对于从金融圈跳槽到地产圈的专业人士,身价翻番甚至翻两番都算是正常的。”也就是说,任泽平之前的年薪只要是在数百万元级别,到恒大后拿1000多万元的年薪都算是正常的。

    另外,有接近恒大的人士昨天告诉北青报记者,恒大此次并不是简单的在人才市场上展示资金实力“抢人”的“土豪”行为。此次任泽平其实被恒大委以了重任,其牵头组建的恒大研究院是一个定位“立足企业恒久发展,服务国家大局战略”的新型智库。根据恒大对研究院的规划,其将通过调研最新的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金融市场、产业运行、技术创新等综合信息,为恒大产业发展战略决策提供研究支持。事实上,目前包括腾讯、阿里等很多大企业都设有相应研究机构,对国家宏观政策进行系统化研究,以助推企业更健康快速的发展。而这也是符合我国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大方向的。

    经济学家入职企业

    任泽平创最高年薪纪录

    其实,恒大的高薪在地产圈一直是出名的。北青报记者查阅到,早在2012年时,当时的在上市房企高管薪资排行榜中,位居首位的就是当时远没有现在这样红火的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当时其年薪为5442.3万元;位居第二的是同样来自恒大的高管,年薪为3010.4万元。王石当年的1560万元年薪则是排在这两人之后位居第三。

    据恒大集团今年初公布的2016年财报显示,去年恒大高管中有三人的年收入超过1000万元,其中恒大总裁夏海钧去年总收入高达2.7亿元,包括袍金25.1万元,薪金2.52亿元。位居第二的何妙玲,去年总收入1561万元;徐文以1028.1万元位居第三。而恒大掌门人许家印本人的收入仅为25.1万元的袍金。

    尽管在恒大高管中,任泽平的收入并非最高,但以他在恒大的收入或将创下经济学家入职企业的最高年薪水准 。

    去年由国泰君安

    转投方正证券

    2015年底,国泰君安研究团队突现“内讧”,身为首席宏观分析师的任泽平发表声明与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划清界限”,提醒业内以后“不要把任泽平和林采宜两个团队并列”。据其声明,任泽平与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是两个不同的宏观团队,林采宜团队未经任泽平团队许可,擅自在各大机构投资者群进行宣传,给客户造成了困扰,不得已作出澄清。林采宜之后表态:“君子不出恶言。任博来的时候我就对他挺好,我们之间工作上交集甚少,也从未有过任何过节,直到目前为止,我对任泽平没有过任何批评,今后也不会攻击他。”

    随后这一事件迅速发酵,网传国泰君安要开除任泽平,但任泽平回应说自己只是暂时休假,而且他如期出席了数日后的国泰君安的年度策略会,并与林采宜同台演讲2016年年度策略。当日,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现场“调停”,表示任泽平的宏观研究、乔永远的策略研究、林采宜的大类资产配置研究是国泰君安研究体系三足鼎立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过数月之后,本以为落下帷幕的国泰君安“首席之争”再起波澜。作为主角之一的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在研究所微信联络群中要求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公开公司合规部门对任泽平的处理决定。当时的消息显示,以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为首的公司合规委员会对任泽平诋毁同事及相关违规行为作出了处理决定。此后有传言称任泽平将告别国泰君安转投东吴证券。但事实上,在沉寂了一段之后,任泽平于去年6月份“转会”成为了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方正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

    任泽平市场判断准确率

    从93.33%到46.15%

    任泽平在2009年曾入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后下海加盟国泰君安。2014年12月在市场上率先提出并创建“改革牛”、“转型牛”、“水牛”逻辑分析体系。2015年4至5月,当市场一片高呼“一万点不是梦”时,尤其当观察到宏观指标未达到预期时,开始提示风险“经济L型,牛市有顶部”。他表示,这个世界没有所谓的“预言帝”,更没有股神,只有更专业、努力和敬畏,才有可能对的概率比错的概率大。

    有关数据统计显示,在牛市期间,任泽平对市场方向做出明确判断有15次,其中14次判断基本正确,总体准确率达93.33%。但2015年下半年,任泽平对市场走势提出明确看法共有13次,其中仅6次判断正确,剩余7次均出现错误,准确率降至46.15%。

    看点

    任泽平眼中的中国房地产

    尽管此次是第一次涉足房地产行业,但作为经济学者的任泽平之前曾多次对房地产行业发表自己的见解,受到外界关注。

    任泽平曾提出过“十次危机九次地产”的观点。他认为,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走向紧密相关,中国经济和住宅投资已经告别高增长时代,房地产政策应适应“总量放缓、结构分化”新发展阶段特征,避免寄希望于刺激房地产重回高增长的泡沫风险。当前中国房地产尚具备经济有望中速增长、城镇化还有一定空间等基本面有利因素,如果调控得当,尚有转机。

    而房地产市场预期逐渐见顶之后,企业运营风险增加,未来的经济走向会更加需要关注。任泽平判断,从长期看,房地产市场在基本面还有一定空间,一二线热点城市库存去化充分,应加大土地供应。他认为2014年至2016年房价上涨主要是货币现象,而未来房价的走势,到底是横盘、创新高,还是继续回调,完全取决于货币政策。“虽然时代和国别不同,但历次房地产泡沫崩溃都跟货币收紧和加息有关。”

    针对房地产税改革,当时身为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的任泽平曾认为“个人住房房产税短期内难以推出”。他在报告中这样分析,在一线和强二线城市,刚需和改善性需求持续旺盛,而库存相对不足。

    去年7月份,任泽平还公开提醒人们“不建议投资海外房地产,最好的机会在中国”,他当时表示,国内一线房价上涨接近尾声,看好1.5线和大都市圈的卫星城。

来源:北青网    作者:张钦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一带一路”中的“杭州方案”
美参议院通过税改 赤字恐增万亿外溢效应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