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央行周四开展1900亿逆回购操作
发布时间:2018-04-20 09:55:37 Fri   

    继周三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并净投放1500亿元后,央行19日继续开展巨量资金投放平抑税期波动,进行了1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全天实现净投放1900亿元,为连续第二日实施大额净投放。自此,央行本周已“放水”4700亿元。

    对于资金面紧张态势能否缓解,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还要看4月25日起央行实行降准的情况。中金固收研究团队预计,这次降准推动货币市场利率下降20个基点以上,债券收益率下降10个基点或者更多。降准对债市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狭义流动性进一步放宽、资金成本降低,二季度供需压力缓解,债牛延续。

    “央行降准、公开市场连续大额净投放,尽显对资金面的呵护之情。4月份流动性压力最大的时期正在平稳度过,下一周虽然央行逆回购到期量将增至3300亿元,但由于降准落地,一次性释放大额流动性形成对冲,叠加季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资金面重新恢复宽松应没有悬念。”有市场交易人士表示。

    华创证券则指出,如果未来一段时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持续净投放,并导致超储率进一步上升,才能证明央行降准意在放松。如果央行在降准落地后通过公开市场持续回笼流动性(类似2016年2月),或是金融监管落地和执行的节奏明显加速,那就证明央行降准意在对冲银行负债成本上行和金融监管冲击,目的不在于放松货币政策。

继周三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并净投放1500亿元后,央行19日继续开展巨量资金投放平抑税期波动,进行了1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