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 收入免征增值税
发布时间:2018-09-07 10:59:43 Fri   

财政部网站6日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自2018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金融机构向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

通知称,金融机构可以选择以下两种方法之一适用免税,一是对金融机构向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的,利率水平不高于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150%(含本数)的单笔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高于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150%的单笔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按照现行政策规定缴纳增值税。二是对金融机构向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单笔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中,不高于该笔贷款按照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150%(含本数)计算的利息收入部分,免征增值税;超过部分按照现行政策规定缴纳增值税。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