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产业资本释放积极信号
发布时间:2022-05-12 10:56:12 Thu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指出,积极引入长期投资者,保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产业资本作为参与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近期频现增持举动,在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增持回购频现

上海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产业资本频现增持、回购上市公司股票举动。

增持是指上市公司股东从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因为公司股东比较了解自己公司的经营状况,增持自家公司股票,可向外界传递积极信号,有利于维护股价稳定。以沪市主板为例。4月份沪市主板披露增持相关公告共计33家次,涉及中国中铁、中国石化、中远海控、国投电力等大中型公司。共有14家公司在4月份发布新增增持计划,其中10家拟增持金额共计不低于7.5亿元,4家拟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1975万。

中国中铁披露控股股东增持计划方案称,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及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中铁工程集团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5亿元,不超过3亿元。国联股份披露控股股东及董监高增持计划,拟自2022年4月27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且不超过2亿元。

回购是指上市公司通过一定的程序将流通在外的股票购买回来,减小市面上股票的流通量,增加每股的价值,是上市公司稳定股价的重要举措。4月份,沪市主板披露股份回购相关公告共计115家次,涉及中国平安、海尔智家、工业富联、恒瑞医药、上汽集团、公牛集团、三安光电等大中型公司。

4月份共有19家公司新增回购计划,拟回购金额共计不低于27.96亿元。其中,三安光电披露回购方案称,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回购公司股份不低于5亿元,不超过8亿元,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公牛集团披露回购方案称,拟以自有资金回购不低于2亿元,不高于3亿元,用于实施股权激励。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