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财经新闻
16家券商4月份金股组合跑赢上证指数
发布时间:2022-05-12 10:58:34 Thu   

近年来,券商月度金股“含金量”明显攀升,各大券商的投研实力在短期内得以验证。

4月份,在A股市场震荡加剧的背景下,有16家券商的金股组合平均涨跌幅跑赢了同期上证指数,申万宏源的金股组合实现了3%的平均涨幅。步入5月份,券商们推荐了300只金股,目前63%的金股呈现上涨态势,贵州茅台、东方财富均被10家以上券商同时推荐。

16家券商金股组合

4月份表现跑赢同期大盘

月度金股的推荐,体现了券商研究团队对未来1个月的大势研判观点及风格判断结论。同时,月度金股的市场表现在短期内也一定程度上验证了各大券商的投研实力与市场竞争力。

回顾券商4月份推荐的金股表现,Wind数据显示,4月份,共有48家券商推荐了355只金股。其中,139只金股月度表现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占比39%,85只金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24%。民生证券推荐的君亭酒店、东亚前海推荐的佳沃食品的月涨幅均超30%,分别为38.16%、37.98%;西南证券、国盛证券共同推荐的滨江集团月涨幅为20.12%,紧随其后。

从券商金股组合来看,4月份,包括申万宏源、东亚前海、中银证券、财信证券、中国银河等在内的16家金股组合的平均涨跌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其中,申万宏源推荐的9只A股平均涨幅为3%,是48家券商中唯一实现上涨的金股组合。申万宏源的A股金股组合分别跑赢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9.31百分点、7.89个百分点,9只金股中5只实现上涨。

而4月份涨幅排名前十的金股中,申万宏源推荐的3只金股上榜,分别为亿田智能(18.82%)、内蒙华电(16.23%)、中国建筑(15.44%)。不过,申万宏源在其5月份的金股组合中,最新调入双汇发展、国电电力、建发股份、招商轮船、西部超导、德赛西威等6只个股,对于4月份的金股仅保留了3只,分别为中国建筑、广汇能源、高测股份。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4月份,在A股市场震荡加剧的背景下,有16家券商的金股组合平均涨跌幅跑赢了同期上证指数,申万宏源的金股组合实现了3%的平均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