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财经舆情
三家国有行因借贷搭售保险被罚480万元
发布时间:2017-09-13 08:54:25 星期三   

    今天,银监会官网公布15则处罚信息,其中建行、农行、中行因违规收费、以贷转存、借贷搭售保险等案由被重庆银监局总共罚没480万元人民币。

    重庆银监局公布的对建设银行重庆分行的行政处罚决定,罚款事由因该行因“未及时报送案件风险信息、违规收费、违规办理信用卡购车分期业务、提供虚假资料应付监管检查、借贷搭售保险”,被罚款210万元。

三家国有行被罚480万元 借贷搭售保险难逃监管

    而蓝鲸银行频道发现,早在2012年发布的《中国银监会关于整治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的通知》中就明确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借贷搭售,不得在发放贷款或者以其他方式提供融资时,强制捆绑搭售理财、保险、基金等金融产品。

    农业银行重庆分行因存在违规以贷转存、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买理财、违规以贷款资金缴存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办理承兑汇票业务无真实贸易背景、违规收取小微企业服务费等违法违规事实,被银监局罚款人民币190万元。

三家国有行被罚480万元 借贷搭售保险难逃监管

    今年4月,银监会集中出台多份文件,从外部监管到内部操作做出严要求。并重点整治不当收费,检查银行是否存在无实质性服务、超出价格目录范围收费,或者是否存在以贷转存、存贷挂钩、以贷收费、转嫁成本等不合理贷款条件。

    无独有偶,中国银行重庆分行也因为“违规办理信用卡汽车分期业务、违规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借贷搭售保险、存贷挂钩”等问题,被重庆银监局依法罚款人民币80万元。

来源:和讯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消费贷流向房地产:银行贷后监控确存盲点
财政数据进一步印证经济回暖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