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财经舆情
酷骑单车退押金地点转至成都 专线也拨不通
发布时间:2017-11-21 11:27:43 星期二   

    昨日,酷骑单车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该公司的管理和运维工作已经交给四川一家公司,现场办理押金退还的地点也从北京转移到四川成都。

    记者反复拨打同时公布的三部退押金热线电话,却一直未能拨通。多名网友也反映,成都的退费地址暂时无人办理业务,酷骑单车退费依旧困难重重。

    退押金专线一直拨不通

    昨日,酷骑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经过一系列磋商和谈判,最终委托四川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酷骑单车的管理和运维工作(不包括债务)。用户如想继续使用酷骑单车,可使用拜客提供的小程序开锁,免收押金。选择退押金的用户,可持本人身份证或驾照、护照等有效证件,到成都市高新区吉泰路588号海洋中心(莱普敦公馆)1栋708室办理。为照顾不方便现场退费的用户,该公司还公布了三条退押金专线:18610621301、13426421951、15711055034。

    此前,酷骑单车用户要办理退费,只能去北京通州的万达广场退费点,那里每天都会排起长长的退费队伍,一些外地用户还在网上雇佣“黄牛”帮忙退费。如今,北京退费点转移到成都,广大用户不禁对酷骑公司的诚意深表质疑。

    到了成都,就真能退费吗?昨日,多名网友表示,他们赶到新的退费地点,发现该处是一家酒店公寓,原来有酷骑工作人员在此办公,但已经撤走,暂时不能办理退费。

    昨日上午至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反复拨打三条退押金专线,但一直占线。多名网友也有同样的遭遇,他们说,找酷骑单车退还298元押金,真是太难了!

    再骑酷骑要先购买会员

    武汉市民李女士反映,她曾在酷骑单车APP申请退费,但没有成功。现在,这个APP已经无法登录。

    目前,三镇街头还有少量酷骑单车,它们还能使用吗?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一辆酷骑单车,用微信扫码后,出现“拜客出行”的小程序界面,称可以免押金骑车,但要先购买会员,价格29.9元,而且不能退还。

    该程序界面还推送了一份声明,称拜客出行是酷骑单车的第三方运营商,只负责酷骑单车的运营和维护,押金等费用类问题需联系酷骑公司。为照顾酷骑用户,拜客出行免费向押金用户赠送骑行年卡和会员卡一张。

    据了解,四川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9月成立,今年先后接管酷骑单车和小蓝车(未在武汉投放)的运营和维护工作。

    律师称退费渠道应畅通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亮认为,酷骑单车没有及时履行合同义务。当该公司与客户合同终止时,应当给客户退费提供方便,而不是人为设置障碍,将退押金地点从北京转移到成都。三部专线电话都难拨通,也说明退费渠道不够畅通,建议该公司建立更为便捷的退费渠道。

    此前,有武汉用户反映酷骑单车押金和余额无法退费的问题。江汉区相关部门回复称,暂时无法联系上酷骑单车武汉分公司负责人,建议用户向酷骑单车北京总部或北京市工商部门反映。对此,陈亮认为,武汉工商部门也可主动联系酷骑单车总部或北京工商部门,协助处理武汉用户的退费难题。


 

来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行业 “黑五”升温 “80后”成海外购主力军
方便火锅销量火爆 毛利高于传统火锅企业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