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焦点图
长三角一体化先行启动区 统一产业项目准入标准
发布时间:2020-05-27 09:20:25 Wed   

嘉兴嘉善和上海青浦电力部门首次跨省联合作业。李超 摄

杭州日报讯(记者 沈晓颜)近日,由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和上海、江苏、浙江两省一市经信委联合印发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产业项目准入标准(试行)》(以下简称《准入标准》)正式发布,标志着在全国首次实现了跨省级行政区域执行统一的产业项目准入标准。

据悉,《准入标准》的编制重点把握了生态价值导向、创新发展导向和结构优化导向,聚焦示范区先行启动区新引进及盘活存量用地引进的工业项目、研发总部项目,提出坚持生态底色、坚持高端引领、坚持集约高效、坚持统筹协调四个基本原则,重点从产业契合度、环境友好度、创新浓度、经济密度这“四个维度”推动提升新项目招引质量。

记者了解到,近期,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互动频繁。5月22日,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携手国网上海青浦公司,在嘉善县惠民镇大通村联合开展10千伏旁路带电作业,这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个跨省联合不停电作业工程。

长久以来,江浙沪三地通过500千伏线路联网,但配网处于刚性隔绝状态,而青吴嘉交界区域多为10千伏单联络线路供电,供电可靠性不高,特别是冬夏用电高峰期间容易存在低电压风险。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加速推进,这对区域内电网互联互通提出更高要求,跨省边界存在“偏低压”不合时宜,急需解决。

此次跨省联合不停电作业,由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和国网上海青浦供电公司承担工程施工。根据工作安排,双方将在此次施工基础上,前往青浦等交界处其他区域,不定期开展联合作业,不断提升示范区内电网可靠性。

2020-05-27


分享到: .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晓颜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