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焦点图
*ST广珠资金挪腾术隐匿五年多终于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2022-05-17 10:35:43 Tue   

2021年4月份,*ST广珠曾因实控人涉嫌资金占用、关联交易频发等违规行为,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加入“披星戴帽”的队伍。

经过一年的资产重组后,今年4月28日,*ST广珠发布《关于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及公司2021年度经营情况,公司符合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拟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证券日报》记者却发现,公司仍存在3起关于对曾经合作伙伴进行追债的诉讼行为。记者在采访多位涉事方后发现,看似“受害者”的*ST广珠却是当年操纵“放贷”、进行资金占用的始作俑者。

2022年5月16日,*ST广珠举行线上业绩交流会。公司董事长黄丙娣表示,公司未来将主要聚焦矿业主业发展,积极跟紧落实诉讼项目案件进展情况,把握时机盘活资产,加大抵债资产和判决资产的处置、回收力度。

但遗憾的是,关于记者对涉诉案件提出的相关疑问,黄丙娣均未给予回复。案件中所涉及的资金最终如何处置?会否对*ST广珠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有所影响?追溯涉诉案件的过往,是否另有隐情?这些问题都值得投资者警惕。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2021年4月份,*ST广珠曾因实控人涉嫌资金占用、关联交易频发等违规行为,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加入“披星戴帽”的队伍。